瞿溪整装再出发 贯通产业链打造立体型大市场

温州网–温州日报 潘秀慧 2016-08-24 09:07:27
查看评论
建设中的“国际真皮大世界”承载着瞿溪重振真皮产业的梦想。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每年农历二月初一,传统民俗节日——“瞿溪会市”都会吸引很多市民及游客前往体验和采购。不久的将来,这个从农耕时代走来、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节日有望被赋予新的内容而倍显时尚范。

  “我们计划以‘瞿溪会市’为时间节点,举办全国性乃至国际性时尚皮革展会,使‘国际真皮大世界’成为联通全球资源的真皮鞋材展贸和服务中心,争取让瞿溪成为世界皮革博览会永久会址。”温州巨溪皮革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三豹踌躇满志道。

  建设中的“国际真皮大世界”位于瓯海区瞿溪街道,由数十位瞿溪籍皮革贸易商发起创办,总投资逾15亿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实体贸易、展会展示、研发设计、电子商务、配套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体验式大市场。

  据介绍,“真皮大世界”将由真皮鞋材市场、原皮及半成品市场、真皮成品市场和网上交易市场四部分组成。其中,真皮鞋材市场为项目一期,以真皮批发为主,包括皮革等鞋材的研发、设计等。原皮及半成品市场建设则将对瞿溪毛皮市场进行搬迁升级,通过引入大型冷库、空气净化设施等,打造生态环保型市场。在此基础上,延伸产业链,将开设一个经营皮鞋、皮具、皮包等的真皮成品市场。另外,打造真皮B2B2C交易平台,弥补实体市场辐射地域有限的短板。“目的是打通产业链,打造一个充分融合互联网元素的立体化市场,推动行业上、中、下游的协同与创新,从而撬动更大产业价值。”徐三豹告诉记者。

  如果说前三个市场是对传统市场的功能整合、管理升级和流程再造,那么,已完成研发并进入调试阶段的线上真皮市场,则称得上横空出世。“中国皮革行业经过几十年发展,目前基本还是靠传统交易模式,由此导致库存多、呆坏账多、渠道不对称等问题。”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原院长助理谢衡博士认为,线上真皮市场的诞生,不仅有助于解决上述遏制行业发展的问题,也将为我国此类非标大宗商品的电子商务开拓创新之路。

  据介绍,针对真皮的特殊性,该线上市场将引入第三方国家检测机构,并规范计量单位、尺寸匹配等,在最大程度上确保非标产品以标准化方式交易。“将改变传统的交易模式,实现在线结算,提高交易效率;同时,把交易方式从‘一对一’变为‘一对N’,突破了地域限制,加大了贸易辐射范围,也可有效减少产业链各环节的库存。”温州巨溪皮革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电商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未来,该线上市场还将依托交易大数据采集和研究,探索开展价格指数发布、技术趋势发布、流行趋势发布和新产品发布等,使之成为永不落幕的真皮全产业链展示贸易平台。

  蓄势待发的“国际真皮大世界”已经吸引了许多行业龙头的关注和加入。经过最近一次追加认购,从事皮革贸易20多年的温州市区人谢建新目前已拥有该市场7间铺面,总面积300多平方米。他准备把设在广州的营业部逐步迁回温州,落户瞿溪。“这个行业是资源型的,资源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一旦真皮大世界形成行业集聚,全世界的客户都会来这里采购,生意自然有得做。”他说。

  真皮产业潜在的巨大动能也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瞿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沛康告诉记者,根据该街道正在制定的“真皮古镇·漫城瞿溪”特色小镇规划,将以“一心一带两园”为格局,其中“一心”即以“国际真皮大世界”为核心,再结合瞿溪河观光休闲漫带和温州动植物园、塘河源主题文化公园,致力打造一个宜工宜居宜游宜商的漫城。“鞋革是温州特色优势产业,而瞿溪有皮革贸易资源及山水交通人文优势,我们将把重心放在打造平台上,为真皮产业发展和皮革总部经济打造提供好公共服务。”钟沛康表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