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从潜艇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新华社 2016-08-24 09:43:22
查看评论

  图为朝鲜2016年4月份试射潜射导弹现场照。资料图

  新华社快讯:据韩联社24日报道,朝鲜当天从潜艇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相关报道:金正恩执政5年射50次导弹导弹核弹结合已无障碍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外媒称,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7月20日的国会答辩中感叹:“金正日执政的18年间(1994年至2011年),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大概有20枚多一点。但是在金正恩执政的这5年间,导弹发射次数已经超过了50次。”

  日本《选择》月刊8月号发表题为《超出预想的朝鲜“核技术”》的报道称,特别是今年以来,据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朝鲜接二连三地进行发射。

  2月7日朝鲜发射“大浦洞”-2改进型远程导弹。据悉该型导弹的射程可达1.2万公里,足以覆盖美国本土。

  4月15日,朝鲜首次试射自2007年起就实战部署的“舞水端”中程导弹。在历经数次失败后,终于在6月22日的第6次试射中取得成功。据悉“舞水端”的射程在3000公里以上,可抵关岛。

  此外,在4月23日和7月9日,朝鲜还分别进行了潜射导弹试射。虽然两次试射的导弹射程都只有几公里到十几公里,但是足见朝鲜已经成功掌握从潜艇发射导弹,再在海面上实现点火的冷发射技术。

  韩国军方认为,如果朝鲜全力以赴,将会在3年内实现实战部署。

  而且,日美韩面临的共同担忧是朝鲜成功实现将弹道导弹作为投送核武器的手段。

  朝鲜国营的朝中社3月15日报道,金正恩指示,为提高“核打击能力的可信性”,要尽快就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和试射各种型号可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进行准备。

  自那时起,朝鲜已经多次发表令外界感到其拥有可搭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言论。7月19日,朝鲜又从黄海北道黄州附近向日本海方向发射2枚“飞毛腿”短程导弹和1枚“芦洞”中程导弹。

  翌日,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报道称,此次演练以对部署有美国核战争装备的韩国港口和机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为假想目标,再次确认了限制导弹飞行距离、在目标区域的设定高度启动“核弹头爆炸装置”的性能。

  那么,朝鲜确实拥有可搭载核弹头的导弹并形成战斗力了吗?

  朝鲜分别于2006年10月、2009年5月、2013年2月和2016年1月进行了4次核试验。在第2次核试验中,朝鲜声称使用了“小型化、轻量化的原子弹”。第四次核试验更是宣布“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朝鲜的第3、4次核试验当量都在6000至7000吨的水平,比轰炸广岛使用的1.5万吨级原子弹还要小,对于其拥有氢弹的说法更是持怀疑态度。但是认为其可能已经掌握了部分运用核融合技术、提高核裂变反应效率的“助爆型裂变武器(加强型原子弹)”技术。

  加强型原子弹可以大幅减少制造核弹所需的核物质、炸药和金属等的使用量。

  早期的核弹,如在长崎使用的原子弹重量在5吨左右,而加强型原子弹的重量可以控制在1吨左右。另一方面据韩国国防部的消息,朝鲜的短程导弹“飞毛腿”就可以搭载1吨重的弹头。如果是“芦洞”导弹,可以搭载700公斤弹头,“舞水端”的话是650公斤,“大浦洞”的话则是500到600公斤。

  美韩两国政府对于朝鲜的核武器小型化持“已经达到相当水平”的认识。而实际上,据说两国已经以朝鲜拥有可搭载于弹道导弹的核弹作为军事行动的前提。公开的说明不过是出于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不给世人留下承认朝鲜作为有核国家的线索罢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