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社区“捐款盖章”引热议 街道纪工委已介入调查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何群芳 2016-08-24 09:47: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孩子没有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家长拿表格到社区“求盖章”,在捐款后成功盖到了章。昨天,记者报道了个别社区存在“捐款盖章”的现象(点击查看详情)。对此,鹿城区五马街道、滨江街道的纪工委均已介入调查。

  报道见报后,引发市民热议。有读者拨打新闻热线表达自己的看法:“不参加活动就要求盖章,家长有错在先,但社区以捐款来代替活动盖章,也不对。”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称,个别社区的这种做法,显然违背了慈善的本意。

  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此事时称,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学校教育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初衷是好的,但个别社区在操作时简单化,建议个别没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用捐款来代替社会实践活动,让家长产生了误解。事后,五马街道纪工委已对路湾社区相关负责人与具体工作人员予以批评教育,要求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该负责人称,新学期将至,尚未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青少年请于近日到社区自主选择项目或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岗位,同时建议教育部门在认定青少年是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更加灵活,对其参加社区、企业、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均应予以认定,让学生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昨天下午,针对宏源社区的“捐款盖章”事件,滨江街道也回应称,街道纪工委已经介入调查,对宏源社区相关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一律停止通过引导学生家长以慈善捐款方式换取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确认盖章的行为。滨江街道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同时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滨江街道下辖9个社区在寒暑假期间均会推出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假期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岗位,家长可以携带孩子到社区自助选择,也可通过电话、QQ、微信等形式进行沟通联系,待学生参与社区活动后,社区将按照学生实际参与情况予以填写盖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