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桥街道采取“对照法”精准补短板抓平安

温州网 2016-08-24 15:13:00
近日,温州网记者对话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隆,剖析“对照法”这一平安建设工作亮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克力) 瓯海区潘桥街道成立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街道自身存在的短板,采取一对一“对照法”推进多项街道平安建设工作。近日,温州网记者对话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隆,剖析“对照法”这一平安建设工作亮点。

  记者(以下简称记):潘桥街道在维护社会治安方面,目前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徐隆(以下简称徐):社会治安是平安建设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根据潘桥街道的实际情况,我们推出了“立体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如“1·3·5分钟”快速反应作战圈工作制度,通过调度320人的应急分队,提升全街道应急处置与快速反应水平。另外,街道还持续加快视频监控建设,新建视频监控252个,目前监控数量已达980只。

  记:说到潘桥街道,市民总会想到动车南站和物流中心,对于这些人流聚集的区域,目前已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推进平安建设?

  徐:对于这些重点区域,街道对照上级有关规定,在自我检查的基础上采取工作对照法,联合派出所开展横屿头村家具城和物流中心治安乱点整治、动车南站“黄牛”和“黑车”联合整治等行动。

  截至今年6月份,共抓获各类逃犯11人,侦破刑事案件91起,刑拘53人,以强硬手段沉重打击辖区违法犯罪人员嚣张气焰,营造安全和谐治安气氛。

  记:潘桥街道在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中有哪些具体做法?

  徐:一是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常态化。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727家30人以上群租房的隐患整治工作,整改率100%,完成辖区727家10人以上群租房的隐患整治工作,整改率66%。

  另外,对汇宁小区、鑫汇小区内63家电商类合用场所进行分类整治提升。针对25家纯办公类电商,指导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对38家大量堆放货物的电商予以强制搬离,以彻底消除消防隐患。

  记:平安建设需要群众参与,那么潘桥街道在提高平安三率这项工作中有哪些具体做法?

  徐:除了平安主题公园、横幅、大型户外广告等形式外,街道在今年一月份组织开展了微信公众号大型平安建设有奖互动活动,共计参与活动人数4800余人,收到正确答案3000余条,从活动首日正确率只有40%,到第五天正确率96%,该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平安三率。

  记:城中村改造是瓯海区2016年重点工作之一,潘桥街道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有哪些举措?

  徐:6月上旬完成组建了潘桥街道调解中心,对重点工作和疑难纠纷案件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调解,特别对林桥头、河西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引发的纠纷化解起到重要作用,调解率达100%。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