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温侨被殴打身亡 中国外交部:查明真相惩治凶手

温州网–温州晚报 王亮 2016-08-25 06:52:00
以温商为代表的华人华侨在法国的维权行为,受到了法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日前得到了法国政府官方的正面回应
查看评论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接待并慰问了张朝林的家属,并与张朝林妹妹的女儿合影。

  温州网讯 在法国工作多年的温籍侨胞张朝林,日前在巴黎北郊的欧贝赫维利耶市(简称欧市)遭暴力袭击抢劫致死,该事件引起当地华侨华人的公愤。当地时间8月21日,约6000名华侨参加了一场近4小时的维权游行活动,要求法国政府改善当地治安,严厉打击抢劫犯罪,保障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以温商为代表的华人华侨在法国的维权行为,受到了法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日前得到了法国政府官方的正面回应。同时,该事件在国内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与热议,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月23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发言时,更是针对此事专门作出表态。

  法国内政部:

  警察新生毕业立刻分配到当地

  游行结束后的次日,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接待并慰问了张朝林的家属。谈话中,卡泽纳夫对正在被不幸折磨的张朝林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关怀,欧贝赫维利耶市市长戴尔卡维等政府官员也参加了此次会面。

  接见结束后,法国内政部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公告。内容显示,法国警察局已开始大面积招人,将在欧市等地增设警力。“在执政期间共开设了9000个警察和宪警的岗位,2016年共有4600名新生将从警察学校毕业,2017年也将有同样的数目。这将能进一步欧贝赫维利耶市的警力:今年10月警察新生毕业后,将立刻会被分配过去(欧市)。”

  此外,卡泽纳夫还对戴尔卡维表示,他将提交由政府出资在暴力事件频发的路段安装监控设备的建议,一旦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得到确认和批复后,便可以马上启动安装工作。卡泽纳夫最后强调,他十分关注市级警察和国家级警察之间的合作,他还将很快前去和欧贝赫维利耶市、庞坦和拉库尔奈沃(注:巴黎北郊地区)的居民、警察以及市长会面。

  根据塞纳-圣德尼省(欧市所在省份)警察局的报告显示,在欧市,针对华人社区的暴力行窃一年内猛增三倍,去年同期只有35起,今年已经发生了105起。当地华人曾多次要求政府在欧市的高危路段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但由于当地居民结构复杂、警力不足等原因最终收效甚微。

  中国外交部:

  高度重视侨胞合法权益受驻在国保障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提问:本月初有法国华侨遭不明身份人员袭击,数千名华人华侨21日在巴黎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据悉,法国华侨还将在9月4日举行更大规模集会游行。中方对法国华侨举行游行有何评论?中国政府是否关注华侨华人在法国现状?

  “我们当然高度关注这一事件。中国政府一向重视维护在海外的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我们也高度重视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得到驻在国的有效保障。这一不幸事件发生后,我们看到在法国的华侨华人要求法国政府特别是执法当局,能尽快查明真相、惩治凶手,我们认为这是正当的要求。”陆慷如是回复。

  当地温商:

  希望法国政府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针对法国政府的回应与承诺,当地华侨华人又作何反应?记者找到了张朝林的老乡、祖籍同为瓯海丽岙的旅法温商林聪了解情况。“承诺跟实际行动是两码事,我们等着法国政府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林聪的言语中依然含有对于张朝林遇害事件的悲愤与无奈,他同时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下月4日,旅法侨界还将在巴黎市中心组织一张更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游行线路从巴黎市中心共和国广场直达民族广场,预计参与人员将达到一万人,目前这场游行已提交申请,正在等待当地政府批复中。

  林聪还表示,华侨遇袭与游行的事件能够得到中国外交部的关注与应援,他们倍感温暖,“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有了祖国撑腰,我们希望法国政府能够尽快兑现承诺,并且切实地落实下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