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侨领报平安:暂无温州人受伤

温州网–温州晚报 王亮 2016-08-25 06:55:00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四位在意大利颇具知名度的温籍侨领,四人均表示,暂时都未听说有温州人在此次地震中受伤。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新华社罗马消息,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城市佩鲁贾附近发生6.4级地震。截至昨晚,地震已造成37人死亡,至少100人失踪。距震佩鲁贾100多公里的意大利首都罗马震感明显。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四位在意大利颇具知名度的温籍侨领,四人均表示,暂时都未听说有温州人在此次地震中受伤。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3时36分(北京时间9时36分),震中位于佩鲁贾东南部76公里处,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震动持续20秒左右,随后佩鲁贾等地接连发生多次余震。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报道,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列蒂附近一些小城镇出现了房屋倒塌、断电等情况,还有不少人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意大利中部小城阿马特里切的市长彼得罗齐接受采访时说,该镇的建筑物一半已毁损,进出小镇的道路已被切断。有居民被埋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还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危险。

  据不完全统计,意大利有20多万中国人,其中约有4万为留学生,其余人便是在当地务工或经商的人员,尤以江浙一带居多。意大利媒体此前曾报道,意大利的华人移民2008年已有15万,而这些华人中,几乎有9成以上都是来自温州。在意大利的温商情况如何?是否有因地震出现伤亡的情况?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刘光华、林国荣、周致敏、周小燕四位在意大利的温籍侨领了解情况。刘光华是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常住城市为罗马,地震发生时,在罗马能感受到两次明显的震动,当地部分民众因为房屋摇晃在睡梦中惊醒而逃到空地上躲避。

  “我住在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距离这次地震大概有两三百公里,但是也能感觉到一点摇晃。”意大利南部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林国荣说。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终身名誉会长周致敏,也通过微信给记者报了平安:“我这里没影响,就有点震动。大家一切都正常,暂时没听说温州人受地震影响。谢谢关心。”周小燕是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虽然远在西西里岛度假,但时刻通过手机关注意大利地震的最新动态,她也表示,暂未听说在意温商有出现任何伤亡的情况。

  据介绍,在意温商大部分集中在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威尼斯等大城市,均距离此次发生地震的佩鲁贾有一定距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