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坡道加速车子“跳坡”撞护栏 现场狼藉一片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08-25 07:38:00
借着坡道加速冲刺,使车子凌空飞起,这样的惊险场景,老师伯只在电影里见过。可昨天,它竟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
查看评论

  交警供图

  温州网讯 借着坡道加速冲刺,使车子凌空飞起,这样的惊险场景,老师伯只在电影里见过。可昨天,它竟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这正是:

  现场狼藉一片,所幸有惊无险;

  驾车仅凭随性,教训近在眼前!

  昨天上午9时55分许,市区锦绣路市政大楼前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别克轿车在行经此地时,突然失控偏离方向,随后向右冲过隔离护栏,当场将护栏撞得“节节寸断”。

  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告诉老师伯,在接到事故报警后,他们赶到现场,看到眼前一片狼藉的情形,不禁把事故的起因与酒驾、药驾、疲劳驾驶……联系起来。可经过调查,这些可能性被一一排除。

  据肇事司机程某(湖北籍)交代,事发时他驾车沿锦绣路自东向西行驶,见路上车子不多,不由得加大了油门,当快速驶上市政桥时竟发生“跳坡”,车子呈腾空状飞越上桥面,而车子又太靠右了,以至控制不住方向,直接向“机非”隔离护栏冲过去……所幸当时现场没有车辆和行人经过。

  据老师伯事后了解,民警在查明事实后,对事故进行了快速处理。程某因驾驶机动车未保持安全车速、操作不慎等负事故全责。为此,当天下午他到指定的交警设施部门赔偿了6000多元(不包括其本人车子的维修费)。

  老师伯提醒,事发地段是座拱形桥梁,桥坡和桥面之间从低到高的弧度明显,当车辆快速冲上弧度时就会产生腾空状,俗称“跳坡”,车速越快,跳得越厉害,严重时就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大家驾车经过桥梁等特殊道路时不管是上坡还是下坡,都要注意,提早通过减油门、挂低速挡等方法控制车速,避免“跳车”危机。方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