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APP带你体验家门口的体检 便民医疗引点赞

温州网 2016-08-25 19:29:00
查看评论
“医疗专车”
价值百万元的DR工作站
郭兆津老人测量血压

  温州网8月25日讯(记者 陈克力 颜宏炜 郑翔) “这样体检真是太方便了!”8月25日下午,家住市区郭公山社区的郭兆津老人在家门口体验了一番“移动医疗体检”,竖起大拇指连声点赞。

  无需去医院排队等候,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家门口预约体检,让“医疗专车”上门服务。郭大爷体验的,是由温州智慧社区“我们”APP和康宁医院旗下的怡宁老年医院共同推出的“互联网+个性化医疗体检”医疗服务O2O项目。

  “移动医疗体检”到底有多方便?都有哪些体检项目?让我们一起走进郭公山社区,近距离感受这种医疗项目给市民带来的便捷性。

  5个体检项目都在车上完成用时仅10余分钟

  当天,参与体验的共有9位老人,首先上车体检的是76岁的郭兆津老人。

  郭大爷的首个体检项目是心电图,经过检查,他的身体并无大碍。紧接着,他又接受了内外科检查、X光图拍摄、量血压等体检项目,全程用时仅10余分钟。由于这些体检项目都在同一辆车内进行,老人节省了寻找体检地点和排队等待的时间。

  郭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样的体检方式确实比较方便,以往去医院体检,有些项目需要跑到不同楼层,还要排队,非常折腾。

  “医疗专车”设备齐全一台DR工作站价值超百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医疗专车”外形与一般的大巴车相似,从车前门进入,首先看到的是一台DR工作站。

  “这台DR设备需要100多万元。”温州康宁医院放射科主任付新华说,DR即直接化数字拍片设备,相比经常使用的CR设备,它具有成像速度快、辐射小等优势。此外,DR成像时间仅需1秒,CR总共需要1分钟左右,而且DR的辐射量比CR少三分之一。

  穿过DR工作站,里面分别是外科、内科检查室,以及B超、心电图室,侧面摆放着血液检测设备等,车尾部分则是妇科检查室。

  “互联网+特色医疗”主打便民年初至今已服务5000余人

  像郭兆津老人这样接受一次体检需要多少费用?温州康宁医院健康体检科负责人介绍,本次体检费用只需75元。不过,这样的价格与去医院体检区别不大,主要是提供上门服务给市民带来方便。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服务对象包括企业员工、社区老人等。截至目前,上门服务总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

  据悉,“互联网+医疗”在温州已开展多项实践。今年3月22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云医院”正式在支付宝平台上线。市民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登录支付宝,就可以随时随地就诊开药。附二医也成为全国首家在支付宝平台上推出云服务的医院。

  此外,经过半年多的开发协调,我市以“地市级大转诊”理念设计的市级转诊协同信息平台已经进入调试环节,本月底前将率先在市中心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和瓯海区瞿溪中心卫生院开展试点,10月1日以后有望在全市医疗机构全面铺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