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增8.2% 温州5项主要经济指标跑赢全省平均线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吕进科 2016-08-26 06:53:00
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向好,特别是新产品产值、民间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全省领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市长张耕代表市政府作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透露,列入全省考核的7项主要经济指标,上半年我市有5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地区生产总值2142亿元、增长8.2%,居全省第三位,增速比全国高1.5、比全省高0.5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500.8亿元、增长7.5%,增速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1561亿元、增长15.5%,增速比全省高2.9个百分点;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474元和12442元,增长8.8%和9.3%,分别高于全省0.5和0.7个百分点。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向好,特别是新产品产值、民间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全省领先;外贸出口在实现扭负转正的基础上,7月份增幅达到7.7%。

  下半年,温州继续坚持“三大转型”,紧抓“三大引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第一大引擎是创新投入,强化对各地的R&D(研究与开发)投入的考核,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R&D占GDP的比重;第二大引擎是两化深度融合,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利用信息技术重整生产过程、管理流程、营销网络;第三大引擎是文化创意,大力培育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带动整个轻工产业的提升发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