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动物园恢复营业 游客:遵规定不会出事

京华时报 张恒 2016-08-26 08:04:38
查看评论

  景区内提示牌显示猛兽区禁止自驾游游览。京华时报记者张恒摄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人事故”发生后,园区何时恢复营业引人关注。昨天,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停业1个月后恢复营业,园区各项服务设施正常运转。游览区入口处提示牌显示,因猛兽区线路改造,自驾车游客须换乘园区游览车,才能进入猛兽区游览。动物园售票员说,猛兽区线路改造何时完成还不确定,其他区域游览方式不变。

  24日晚,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通报称,动物园25日重新营业,园区各项服务设施正常运转。猛兽区暂停自驾车游览,乘客将乘坐园区免费游览车游览猛兽区。园方称,猛兽区改造完成后,将重启自驾车游览,其他区域游览方式不变。

  昨天下午,动物园门口游客络绎不绝,自驾游入口处多位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旁边一处提示牌显示,因猛兽区线路改造,自驾车游客需换乘园区游览车,才能进入猛兽区游览。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说,猛兽区线路改造何时完成还不确定。

  园区一位商贩说,动物园停业以来他们也停业在家,昨天开业游客颇多。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驱车从外地赶来,门口停车场基本满位。

  多名游客称一直在关注老虎伤人事件,但不会影响到他们来动物园游览。一名驱车来动物园的河北游客说,家人趁暑假结束前,带女儿来看看野生动物,让孩子多亲近自然。至于安全问题,游客称只要不开车门,不担心被野兽攻击。另有多名游客说,没有受“老虎伤人事件”影响而采取特别的安全措施,相信“按照动物园要求入园不会有事”。

  >>事件回放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32岁女游客赵某在东北虎园内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被老虎攻击后周某死亡,赵某受伤。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近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导致遭到老虎袭击,故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京华时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