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旧居强拆续:当地政府严肃查处责任人

新华视点 2016-08-26 09:31:31
查看评论

  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遭强拆辽沈战役参谋部成废墟

  东北民主联军双城独立团炊事班旧址

  记者25日从哈尔滨市双城区有关部门获悉,当地已对人为破坏不可移动文物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刑拘,并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

  近期,有网友反映“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在双城遭强迁”,并展示了相关图片,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记者从双城区政府相关部门证实,6月25日凌晨,双城区东北隅棚户区内尚未定级的7处不可移动文物确实遭到人为破坏,损毁严重,不可恢复。

  案发后,当地对此高度重视,由区文物保护部门第一时间封锁现场,设立文物保护警示牌和警戒线,防止房屋构件二次受损,并迅速向上级文物主管部门汇报,积极采取补救措施。

  同时,立即成立调查组,公安机关已将破坏文物的嫌疑人李某某抓捕归案。经审讯,李某某交代是拆迁公司负责人常某某指使。常某某到案后,对指使他人违法损毁文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初步侦查终结后,已提请检察机关正式立案批准逮捕,目前正处于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阶段。

  目前,双城区已经成立工作组。双城区委、区政府已经责成监察局、文体广电局等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