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啦!但真正的秋天还没到 夏秋之交注意防范这些

浙江日报 2016-08-26 14:48:53
查看评论

  8月25日,末伏最后一天,今秋第一场冷空气顺势而来。25日白天,冷空气已一路南下抵达河南到山东一带,北方各地最高气温纷纷回落至30℃左右;18时,中央气象台解除高温黄色预警。省气象台预测,26日后期开始我省受弱冷空气影响迎来降温降雨,本轮持续高温终于画上句号。

  26日白天我省还将以高温天气为主,浙中南地区最高气温在35℃至37℃,其他地区33℃至35℃,但26日后期到2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预计周末的最高气温将从35℃左右逐渐跌落至30℃至31℃。

  (夏秋之交,养生秘诀看这里》》》处暑已过养生重在祛湿养肺食补方案给您准备好了)

  据省气象台消息,26日我省“出伏”,今年“三伏”共计40天,我省的丽水、金华、衢州高温日数(≥35℃)均在30天以上,杭州以29天排名第四;丽水、杭州、绍兴均出现了40℃或以上高温。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8月12日以来浙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主。截至25日16时,全省共有26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除了浙北北部和沿海岛屿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至38℃,局部38℃以上。不过,26日开始,副热带高压终于开始收敛,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下降。

  【浙江新闻+】

  真正的秋天还没到夏秋之交还需注意哪些?

  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7日到8月25日,共计有40天,比往年稍长一点。

  这段时间,可以用酷暑来形容——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周,最热的是周一(22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7.8℃,此后几天,气温线也都在37℃以上。

  既然凉风起,何时秋日来?处暑时节已过,但真正的秋天,咱们还得再等等。

  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这5天的第一天就是“入秋”日。

  按照惯例,出伏以后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起。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加大,气候趋于干燥。所以,大家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吃梨、白木耳、百合及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同时应早睡早起,加强锻炼,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