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州青年“比拼”创业项目 看看他们的奇思妙想

温州网-温州晚报 王亮 兰天宏 2016-08-27 10:04: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将矿泉水的瓶身加以设计,使之成为文创商品的载体;建立一个针对居家服务的平台,用户在上面可以解决衣食住行的各种问题;时尚的穿戴设备,同时兼具防卫、救生等实用性……在25日举行的“匠心筑梦·出彩温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上,数十名有意来温创业的台湾青年通过路演的形式,向大家描绘了自己的“奇思妙想”。

  此次交流活动以温台两地创业项目路演为主要内容,台湾交流团精选了8个项目参与交流,内容涵盖文创设计、网络平台、电影科技等多个领域,一些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的创业思路赢得了到场嘉宾和创投机构的交口称赞。温州代表团则准备了7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分享,其中的“律超人法律电商平台”、“青创车管家”等项目曾荣获今年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称号,“东海贝雕”“古月家具修复”等项目则主打文化品牌、体现瓯越特色,在交流会现场引起台湾青年的热议。

  在随后举行的自由互动环节,温台两地的创业青年更是结合项目需求,纷纷展开讨论与交流。“吧了吧”智能家居和“家宝”、“2000设计网”和“音乐展演”等多个同类型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市台办、温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台湾、温州两地青年交流。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温台创业青年交流活动作为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业创新季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推动两地青年互学互补、携手并进等方面都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