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堡锦园产权办理僵局续 政府组建调查小组现场办公

温州网 2016-09-01 10:06:34
为解决80余户“商品房”购房户的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瓯海区政府成立了“西堡锦园安置剩余房源调查核实小组”入驻小区现场办公。
查看评论

  前期报道:代表在线:温州七百多住户跑了五年没领到房产证

       温州住户五年没领到房产证续 房开承诺重启办证

       西堡锦园产权办理再陷僵局 部门承诺为何只兑现一半

       西堡锦园产权办理再陷僵局 嘉宾建议尽早走法律途径

  温州网9月1日讯(记者 戴玮)8月上旬,《代表在线》对“西堡锦园产权办理再陷僵局”进行了报道,引起瓯海区政府重视。为尽快解决上述问题,日前,瓯海区府办牵头组成工作组,入驻西堡锦园现场办公。

  今年8月,《代表在线》对瓯海区西堡锦园80余户“商品房”住户,因多年来土地出让金无人支付而无法得房产证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在当期访谈中,小区的建设单位瓯海区温瑞塘河保护管理委员会(以下称瓯海塘河管委会)和代建单位温州市繁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土地出让金由谁支付的问题依然争执不下,最终不欢而散。

  不过,近日记者从住户们口中获得一个好消息,为解决80余户“商品房”购房户的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瓯海区政府成立了“西堡锦园安置剩余房源调查核实小组”入驻小区现场办公。

  8月29日上午,记者在小区业委会的办公室看到了“调查小组”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登记购房户提供的购房凭证。

  据了解,8月上旬《代表在线》的报道发出后,引起瓯海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8月下旬,由瓯海区政府办公室牵头,从瓯海区住建局、新桥街道、瓯海塘河管委会、瓯海区公安局、瓯海区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调查核实小组,直接入驻西堡锦园现场办公。

  该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前期,住建、街道、塘河管委会等部门负责收集住户们的购房材料,收集工作完成后再交由公安、国土资源部门进行核实,最后通过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不过,目前进展不太尽如人意,共99套房屋(住宅+营业房)只登记了37套。调查核实小组呼吁,“商品房”购房户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到小区业委会办公室登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