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地产发展如何? 今后买房可按星级选择中介

温州网–温州晚报 葛思思 2016-08-30 07:3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举办主题为“创建温州房地产中介新生态”高峰论坛暨协会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公布了中介行业执业规范、诚信体系、星级评选方案等,多家温州有影响力的企业代表上台宣读《温州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十大承诺》。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副会长柴强博士还作了关于《房地产经纪业发展新生态》的主旨演讲。

  诚信体系和星级评选方案针对房产经纪门店和房产经纪人实施,诚信体系对房产机构和个人的行为进行计分,划分为“诚信”、“预警”、“失信”三个诚信级别。诚信级别为“诚信”的,方可参与星级评定。星级评选方案则是由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五个等级。门店和个人可通过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网站报名参评,由协会成立的“星级评定领导小组”进行审定。领导小组由住建委、权威媒体、学术研究人员、协会秘书长及行业代表组成。今后市民可直接通过温州住建网和协会网站上查看“诚信从业星级”门店和人员信息,根据星级进行选择优秀房产中介和经纪人。

  柴强博士在演讲中指出,业内恶性竞争,争抢房源客源,破坏竞争对手交易,工作时间过长,成交率过低,入行门槛相对较低,流失率高等现象的存在,使得房产中介行业生态环境恶劣,已经到了必须建立行业新生态的时候。近日,七部委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中介机构发布的房源必须真实,中介服务须明码标价,并要求完善诚信典型“红名单”制度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这与温州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提出的“诚信体系”和“星级评选方案”不谋而合。

  除了诚信体系和星级评定外,温州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也成为当天论坛的重要论题之一。

  温州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主任黄齐认为,2015年开始,温州房地产行业逐步回暖,市区商品住房销售达到150万方,成为历史新高,也呈现了新的特点,现在市场的运行状况符合预期效果。对于温州楼市的趋势预测,市房地产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薛朝晖表示,2016年3月初,温州绿轴地块高价的产生,温州房地产市场被激活,呈现复苏的态势。但是,对于想要买房投资的市民来说,建议还是要理性看待。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会长叶维坚预测,温州房地产行业将触底反弹,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有望迎来高位调整,到明年中期则建议采取观望的态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