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睡就是在去睡的路上 试睡达人这份职业爽吗

浙江在线 2016-08-30 08:14:19
查看评论

  如果可以选,你想要在大理的洱海边醒来,还是从床榻直接跳进巴厘岛泳池,用一杯冰冻香槟漱口醒神?对80后的滚妹来说,作为一名微信公号的试睡达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不同的风景中醒来。“本周去大理滚三家民宿。”见缝插针,滚妹跟记者聊了她的生活。

  不是在睡

  就是在去睡的路上

  “26℃的大理,大家都说今天是高温了”、 “夜风吹着觉得好冷,想要加外套”、“特别喜欢它的名字,云何住”……在滚妹昨天发出的微信下面,朋友圈的小伙伴们炸开了锅。

  滚妹,当然本不叫滚妹。80后白羊座的她告诉记者,在做公号狗之前,自己其实就已经是一个五星酒店控。“在旅途中认识了安缦的冷静克制,悦榕庄的异域风情,华尔道夫的古典严谨,四季的浪漫多变,香格里拉的体贴入微……他们向我展示了地球上最好最贵的风景。”

  2015年,滚妹加入了“借宿”,这是一个专门展示精品民宿和小酒店的微信公众号,每日一更,滚妹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成为试睡达人。“公号是日更的,所以我们经常睡不过来,常拜托其他同事帮忙分担。”滚妹告诉记者,自己平均一周睡一两家。“加起来三百家左右,最远去过新西兰和法国巴黎。总的来说,平均一周一两家。我其实很宅的,不算一个勤快的试睡员,和业内资深前辈比也不是很多啦。”

  滚妹说,自己睡的99%都是均价1500元以上的酒店或民宿。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马尔代夫的四季酒店。“共有三家,各住了三天,其中一家名叫四季探险号,其实是一艘超豪华游艇,19间房,客房布置得和五星酒店一样,游艇就在海域里航行。”滚妹说,早中晚在不同的海域潜水,下午就在沿途的小岛喝喝下午茶、做做SPA,船员还会提前悄悄去把小岛布置好,鲜花烛火帷缦音乐,各种浪漫。“超美,也超贵,一天房费差不多人民币一万五。”

  这次滚妹到了大理,要一口气连睡三家,每家一晚。“昨天的行程是,下午到酒店,拍拍照,然后确认编辑好当晚要发的稿子,收发邮件,吃晚饭,回房间泡澡,追剧,睡觉。”看起来就是一趟休闲旅行,唯一的不同是,滚妹说,一般进房间会习惯性深呼吸一下,看没有霉味潮气,然后看床品布置,去房间角落看看有没有灰尘。

  万一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呢?“我会直接和民宿主沟通,写的时候也不会说假话。”

  从酒店到民宿

  试睡达人眼中这些年的变化

  滚妹的这份工作,每一天都在满足一种好奇。比如,孔雀女王杨丽萍的家究竟长什么样?上海世博园的总设计师怎样把猪圈爆改成理想的田园别墅?清华大学博士为什么把最有禅意的酒店建在九华山脚下?在各式各样的房子里,有各式各样的玩法,比如在茶园边体会春日新茶的馥郁,在竹林里和店犬一块儿等一杯手冲……

  相信绝大部分人看到这里,已经变成了星星眼,这份工作也太轻松太爽了吧。“很爽是真的,但其实不轻松。”滚妹说,爽的点就是每天在不同的风景里醒来。遇到风景特美、设计特棒或是主人或管家特别帅的酒店,这些最能让滚妹开心。滚妹说,对自己来说,困难就是遇到明明民宿设计或服务存在有很大硬伤,但是主人特别自信特别高冷的,沟通困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滚得更多的是民宿,而不再是高星级酒店。”滚妹告诉记者,本周去大理滚的三家都是民宿。

  高星级酒店令人流连,也令人却步,滚妹告诉记者,每扇窗外,都是以亿计的造价在支撑,怎么可能不好看?在滚妹看来,如果说高星级酒店是金庸小说里的名门正派,民宿,就像古龙小说里的楚留香、花无缺、小李飞刀,他们不按常理出牌,不玩套路,不无聊。“当然,偶尔也会遇到连城璧。可是,这样的人生更精彩啊。”滚妹说。

  滚妹发现,如今雨后春笋出现的精品民宿,不少主人都是设计师。“精品民宿,也就是我们说的美宿,是要有气质和品位的,美宿的气韵来自主人,所以主人的品味很关键。”据滚妹的观察,这些设计师酒店主要在江浙沪等有消费能力的地区,一般均价都在1500元以上。“整体价格已经贵过五星酒店了,而且也有这么多消费群体接受这个价格。”滚妹觉得,这些潮流风向的变化,说明我们对于旅行的消费升级了,住宿不再是为了洗个澡,睡一觉,也成为了旅行当中一个重要的体验感来源。

  如今,滚妹还有了一个称号:民宿界的米其林宝宝。“我的职业规划是,世界那么大,到处去滚滚,希望这些我喜欢的床,你,也喜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