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驻华使节访谈 联动发展 寻找振兴全球经济新路径

浙江在线 2016-08-30 10:33:00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芸)再过几天,杭州,这座被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的城市,将迎来一场全球盛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

  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

  当G20峰会遇上中国时间,G20各国驻华使节充满期待,寄予厚望!

  峰会主题彰显中国责任担当

  今年G20杭州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这一主题的提出彰显了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责任担当:“这一主题提出表明中国在国际问题讨论中的主人翁角色。在金融危机过后,全球都面临着经济问题,讨论重点集中在全球金融稳定性、结构改革和包括欧洲在内的多国所面临的高失业率问题。我们认为将本届峰会的主题设置为对经济增长结构性调整的讨论是至关重要的,这一主题既包括金融稳定性议题,又包括经济增长议题。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乔浦恩。浙江在线记者于诗奇/摄

  墨西哥是2012年G20峰会的主办国。墨西哥驻沪总领事乔浦恩表示,G20峰会的重点在于建立一个政治框架,使所有国家能从全球经济中获益。他认为,今年杭州峰会的主题传递了十分积极的信号。当今世界需要更多的政治对话,更多的开放、合作来确保世界经济的发展,最终惠及所有人民。

  全球治理“中国策”备受关注

  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牵头成立亚投行,推动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近年来,一系列有关经济治理的“中国智慧”,让世界对G20如何献出“中国计策”充满了期待。

  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浙江在线记者张迪/摄

  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在开始恢复,并呈现稳定发展趋势,离不开中国发挥的作用。今年,中国能举办G20峰会特别有意义,多元国家聚集到一起,共同面对问题,采取措施,确保全球经济发展平稳向好。“我很期待今年中国能够举办一场圆满、成功的G20峰会。”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人民网记者王喆/摄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说:“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把目标聚焦在了经济增长上面。希望通过G20峰会,可以让各国通过创新的方式,绿色发展的方式,把战略目标放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以及提高人民福祉上面,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战略。希望中国和澳大利亚能够携手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澳智慧。”

  英国驻沪总领事吴侨文。浙江在线记者于诗奇/摄

  绿色金融议题今年首次被引入G20议程。英国驻沪总领事吴侨文说:“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正在成为全球绿色金融的领导者。”

  与此同时,一些“中国经验”也吸引了驻华使节的目光。他们希望能以G20杭州峰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在发展中的一些成功做法。

  德国驻沪总领事罗腾。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摄

  德国驻沪总领事罗腾对浙江在线记者说,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在德国,电商行业并没有像在中国一样实现广泛应用,因此需要积极向杭州等地借鉴和学习成功经验。

  期待为发展中国家铺路搭桥

  南非驻沪总领事陶博闻。浙江在线记者张迪/摄

  南非驻沪总领事陶博闻在接受浙江在线采访时说,要实现全球经济增长,或者说经济总量的增长,需要解决“南方国家”结构性挑战。

  他认为,对南非而言,作为非洲大陆的一部分、也是“南方国家”的一部分,如果要在全球多样化经济中占有一席重要地位,就需要解决贫穷、失业和欠发达三大挑战,而在应对这些挑战的过程中,G20峰会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平台。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G20杭州峰会邀请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将在峰会上得到充分体现。

  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摄

  “G20杭州峰会将全球领导人聚集在一起,共同绘制发展路线,帮助所有经济体摆脱全球经济衰退的困境。如何团结一致,相互合作,帮助所有国家振兴经济?”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期待,G20杭州峰会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和贫困国家,在全球经济振兴中获益。

  G20杭州峰会除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全部与会之外,中国邀请了包括乍得、埃及、哈萨克斯坦、老挝、塞内加尔、泰国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作为嘉宾国领导人与会。

  (联合采访记者:曾杨希、吴振宇、陈健、陈铖、刘永拓、张冰、董洁、胡昕然、童俊、刘子瑜、杨俊霞、杨朝波、王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