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报记者昨日暴走两万步 记录与众不同的杭州气质

温州网-温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佳玮 章映 2016-09-02 07:28:00
初秋骄阳中,G20杭州有着不一样的风情万种。前方记者昨日暴走杭州闹市区两万多步,记录与众不同的最美杭州。
查看评论

  古桥暮色(拱宸桥)。程美香/摄

  温州网讯 初秋骄阳中,G20杭州有着不一样的风情万种。温报前方记者昨日暴走杭州闹市区,用微信运动两万多步,记录与众不同的最美杭州。

  有一种志愿者叫“武林大妈”

  早上6点半,位于仙林苑社区门口的志愿者守望岗上,67岁的裘大妈已经穿戴整齐,左手臂上带着红袖套,精神抖擞地和一群老街坊们开始执勤。进进出出的邻居们,有买菜回来的,裘大妈们就微笑地道声“早”;有出门晨练的,裘大妈们就关切地叮嘱一声;还有像我们这样一大早就起来暴走杭州城的,裘大妈们就耐心地一次又一次指路。

  裘大妈们,便是传说中有颜值、有智慧、有能量、更有热心肠的G20志愿者——武林大妈们。传说中,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有的年轻时当过医生,有的是执业律师,有的是合唱团负责人,有的是活跃在街道里的知名心理咨询机构负责人,有的是颇有群众影响的资深楼道支部书记……关键是,他们浑身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成为G20杭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可忙了,现在家里头三餐全由老伴儿来做,我没时间呀!”裘大妈的杭帮话尾音一拉开,满是嗲嗲的自豪感,听得我们一头醉倒在“武林大妈”的魅力中。

  有一列地铁叫“杭州故事”

  昨前两天,记者均搭乘地铁出行。从进入地铁站购票到出站,记者感觉到的是用心和贴心书写出的“杭州故事”。

  用心,在于别出心裁的设计。比如8月29日起,两列“杭州故事”G20地铁专列在1号线和4号线投入运营。记者特意感受了一下“杭州故事”G20专列,车厢两侧的G20成员国风情与杭州元素交相辉映,让出行变成了赏心悦目的文化体验。部分站台也做了特别设计,比如4号线的市民中心站,LED灯具打造出了漫天星河,勾勒出杭州地标建筑的动感轮廓和西湖的种种美景,十分亮眼。

  贴心,在于多个细节的体验。比如在购票台,让记者惊喜的是,地铁票可以电子支付了,购票速度比平时快了许多,也免去了随身携带零碎钱币的不便。

  有一种气质叫“杭州风情”

  “风光不与四时同”这句话,很适合用来形容G20期间的杭州。初秋的杭州风情是流动的,或在西湖边上,或在运河两岸,或在街边众人的眼角眉梢间。

  西湖边上,初秋的南山路本已诗情画意,最近又迎来了近十年来最大力度的提升改造,从解放路口到老省军区门口大约2公里的路上更是华丽亮灯,让众多市民就此“恋上南山路”。晚上7点多,记者看到路两旁的梧桐树如同“光之拱门”,又似满天繁星,中间还穿插了不少中国元素的小红灯笼,韵味十足。

  运河两岸,香积古埠的朴拙滋味、拱宸桥上的古典柔美、桥西直街的白墙黑瓦,随着水波荡漾一路浮动到了乘坐水上巴士的我们眼前。

  等过了潮王桥,东侧的岸边忽见两位老者,摇着蒲扇,岸边水雾涌动,乍一看还以为到了仙境。这里就是“半道春红”的“雾森”,白色的水雾不停地涌出弥漫,走在岸边的人们全都浸在其中,配合岸边或红或金的灯光,仿佛春花烂漫的时节。这样的水雾系统在全国都是首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