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位中外嘉宾点赞杭州 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在线 2016-09-03 08:51:53
这些嘉宾将围绕“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建言献策。
查看评论

  与会嘉宾在注册中心办理注册。

  温州网讯 从9月1日开始,参加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的嘉宾们陆续抵达杭州,位于杭州市民中心的嘉宾报到注册通道同时开启,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嘉宾将在杭州钱塘江畔,围绕“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建言献策,其成果也将传递给G20杭州峰会。

  800多名嘉宾多数完成注册

  “小青荷”一对一全程引导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B20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阿根廷、南非、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5国领导人,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贸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出席峰会。

  此外,参加B20峰会的工商界代表共有812名,分别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参会企业中,共有世界500强142家、中国500强103家。

  截至今天(9月2日)下午4时,多数嘉宾已经在设于杭州市民中心的嘉宾注册中心完成了注册。

  嘉宾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蒋忆在“小青荷”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注册。

  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嘉宾经过安检后,会有一名“小青荷”志愿者负责指引和帮助嘉宾完成注册。

  嘉宾向“小青荷”出示邀请函之后,根据证件权限不同,去不同注册区域进行注册。工作人员对嘉宾的邀请函编号、身份证件等进行核实。嘉宾从进市民中心到完成注册,只需要5分钟,十分便捷。

  完成注册的嘉宾还会领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里面装着会议资料和纪念品。有意思的是,这个“Hedgren(海格林)”品牌曾是比利时国宝级箱包品牌,如今已经被杭州桐庐的企业力高控股整体收购,成了完完全全的“浙江制造”。

  手提包里还有不少突显“浙江元素”的纪念品,比如王星记的扇子、得力的文具包、万事利的丝巾、“三潭印月”造型的冰箱贴等,也是给与会嘉宾的小惊喜。

  B20参会嘉宾资料包和部分资料和纪念品

  嘉宾点赞杭州美景

  这是一座平和的城市

  对于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前来参会的嘉宾总是不吝赞美之词。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联席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外籍高级研究员约翰·科顿,已经跟随G20峰会到过10个举办城市,一线见证峰会时刻。他带着最新出版的《G20中国:杭州峰会》(G20 China:The Hangzhou Summit)来到杭州。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里,“3年前,我在上海开会的间歇,慕名来到杭州,西湖边的青山静谧美丽,给我留下了很棒的回忆;我还登上雷峰塔,看到绝妙的湖景;《印象西湖》的演出和丝绸博物馆也让我印象深刻,它们讲述了悠久美好的历史和精彩的中国故事。”

  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研究员康特尼·哈林克则是第一次到杭州。她告诉记者,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路走来,给人以很平和的感觉。“这里的人们很和善,看到你的目光也很温和,我喜欢这个城市。”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杭州是他的家乡。“我希望通过G20、B20,参会嘉宾能从这座城市的文明中更好地了解中国。”

  科尔尼国际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丹尼尔·斯塔特

  围绕创新、金融、投资等议题

  嘉宾们做足功课为峰会献策

  本届B20峰会以“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围绕“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关乎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的关键性议题。所以,嘉宾们在来杭州之前,就已经做足了功课。

  美国科尔尼国际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丹尼尔·斯塔特表示,如何缩小成功人士与相对不成功人群之间的差距,如何为大家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他期待在本次峰会上能找到答案。“青年失业率、女性在就职中所发挥的力量等问题都是我关注的,其实这些都能促进新企业家精神的诞生。而创新创业、企业家精神是今年峰会的重要内容。”

  约翰·科顿在一线见证了很多“峰会时刻”。他说:“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G20安塔利亚峰会上提出‘创新增长方式’和‘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我认为这两点结合,将给世界提供一个绿色的方案。杭州峰会有望获得最丰硕的成果,也会把习主席关于生态文明的远见从中国带到全世界。”

  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执行董事克里斯·德诺思

  来自比利时的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执行董事克里斯·德诺思则说:“我希望杭州峰会能够促进全球银行业的相关合作并能取得成果,也希望协会的成员能够了解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准备。”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基础设施和环境经济部经理松井大辅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基础设施和环境经济部经理松井大辅表示,私人投资方面的议题是他关注的焦点。“民营经济如何参与投资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值得我们探讨,当下我们要关注如何调动民营经济参与到基础建设上来。”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张迪摄)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则告诉记者,浪潮见证了浙江的转型升级。“以杭州为代表的浙江各大城市在这两年转型升级很快,是新经济的引领者,现在的杭州是全国第一个被称作‘云城市’的地方,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令人赞叹。”对于这次峰会的内容,孙丕恕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将是他关注的焦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