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逐渐企稳 持续实现不良贷款“双降”

温州网–温州晚报 张建军 周瑶瑶 2016-09-05 07:16:00
这是温州2011年9月发生局部金融风波以来,前7个月不良率首次出现持续下降,月末不良贷款率呈持续性下降态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银监分局获悉,截至2016年7月末,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89.22亿元,不良率3.71%,分别比年初减少了2.23亿元,0.11个百分点,持续实现不良贷款“双降”。这是温州2011年9月发生局部金融风波以来,前7个月不良率首次出现持续下降,月末不良贷款率呈持续性下降态势。

  2011年下半年,温州爆发民间借贷风波,给温州的经济金融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信用环境的倒退,对温州金融市场秩序、银行业的健康运行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为此,温州银监分局引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努力加强金融整体环境建设,全力优化信用环境。

  据悉,温州银监分局加速不良贷款处置,推动银行机构采取批量化、市场化手段加快处置不良贷款。去年累计处置不良贷款405亿元,持续创历史新高,而全年累计新发生不良贷款396亿元,这也是自温州民间借贷风波发生以来,不良贷款处置量首次超过同期新发生不良。而2016年1~7个月,共处置不良贷款179.7亿元,同比多处置16亿元,基本扭转了不良贷款余额边处置边增加的态势,处置速度略快于新发生速度,“风险突围”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

  此外开展“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率先出台逃废债“银行业服务惩戒”方案,多批次组织银行筛选“逃废债”重点嫌疑对象,协助曝光失信对象2920例、公布10起典型案例。同时联手开展司法保护金融债权专项活动。推动出台“司法保障30条意见”、保护金融债权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试行简易破产案件审理程序,采取直接协调、暂缓立案、简易程序等方式,有效解决裁定核销、临时启封、快速破产、“刑民交叉”等问题。2013年以来,共解封执行“刑民交叉”案件71起、标的额逾5.9亿元,办结破产案件411件(占浙江省40%以上),成功化解不良资产61亿元。

  而通过建立帮扶解困会商机制,出台银行帮扶风险企业和处置不良贷款自律公约,成功帮扶受担保链风险影响企业9114家,涉及风险敞口341亿元。2013年以来,共司法保护企业借款展期79次,支持应急转贷235次,涉及金额73亿元。四是建立个案协调机制,对金额大、影响广的出险企业,采取政、银、法集中协调,解决37家企业、40余亿元的融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