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球增长勾勒新蓝图——杭州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上的讲话

新华网 2016-09-05 07:30:01
查看评论

  9月的杭州,金秋送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这里举行。回应世界期待,为世界经济开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药方。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引发主办地杭州各界的热烈反响。

  站在新起点绽放别样精彩

  习近平主席指出,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感到无比振奋。习近平主席从杭州讲起,为全球增长勾勒新蓝图,充分展现了中国自信、大国风范,是对杭州干部群众的最大激励。杭州将继续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厚植历史文化重镇和商贸中心、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特色,以更加自信、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共建共享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习近平主席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经济大国的信心,也是对世界关于中国发展疑问的最好回应。”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认为,世界经济持续低增长,中国则始终保持稳定增速。以杭州为例,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8%,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把改革进行到底。”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表示,去年全区共实施2000万元以上“机器换人”项目125个、涉及投资额达39.22亿元。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将进一步鼓励萧山企业改革创新,通过转型升级实现“突围”。

  浙江省经信委办公室主任刘树林说,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创造性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浙江、杭州经济稳中向好就是源于对这五大理念的实践和经济规律的把握,顺应经济发展规律,站到了经济发展的新起点。

  开出标本兼治药方回应世界期待

  习近平主席说,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建设创新、开放、联动、包容型世界经济,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中国提出的‘建设创新、开放、联动、包容型世界经济’就是为全球经济开出的药方,将创新增长方式作为峰会重点议题,为企业将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59Store”联合创始人曹李发说。

  对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浙江盘石网盟董事长田宁认为,“新时期下的国际贸易与投资需要探索‘价值创造’新模式,以重大项目创新不断推动‘价值提升’,与各伙伴方携手实现‘价值共享’。”

  杭州临安跨境电商产业园主任吕小青说,在全球经济越来越联系紧密的大背景下,任何一个国家或者经济体都难以独立发展,全球经济必须联动发展。杭州作为全国第一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推动外贸转型,生产型企业、产品转型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实现了联动发展、转型升级。

  杭州市拱墅区区委书记许明说,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到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拱墅区大力推进去产能,同时引进一大批互联网、金融企业,寻找到新兴增长源。

  同舟共济开辟崭新航程

  二十国集团承载着世界各国期待。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努力把二十国集团建设好,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二十国集团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指明了方向。”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全球经济的整体提速不仅需要火车头的强力拉动,更需要各节车体的协调同步,而这就需要国际社会特别是二十国集团形成政策共识,维护和平稳定,直面问题,同心协力,加强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说,G20杭州峰会邀请了东盟主席国老挝、非盟主席国乍得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共同参与,体现了同舟共济的精神。要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参与到世界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商议中来,让世界的增长与发展惠及到全球各个国家,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来分享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带来的好处。

  “G20杭州峰会对未来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全球治理体制变革完善已是大势所趋,而这需要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浙江省社科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表示,G20应聆听各方声音,充分利用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激发创造力和执行力,推动长期治理框架的形成和落实,开辟未来增长的崭新航程。(记者岳德亮、商意盈、段菁菁、檀易晓、熊茂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