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市农办到苍南县调研光伏扶贫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9月4日上午,市农办副主任吴周富一行来到苍南县藻溪镇兴文村开展光伏扶贫调研工作。苍南县农办副主任林增阔等陪同调研。

  在兴文村,吴周富一行实地查看了兴文村光伏发电项目,听取了项目公司负责人对光伏发电项目技术方面的介绍。随后在该村村民中心召开座谈会,藻溪镇委书记杨德选详细汇报了光伏发电项目总体概况以及目前推进情况。

  吴周富充分肯定了兴文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为温州助推光伏扶贫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他指出,藻溪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切实提高老百姓普惠收益的同时,也要将提高低收入农户收益这一任务纳入工作计划,通过资金补助、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集体经济投资光伏量化补助重点帮扶对象等途径,实现精准扶贫,同时,要积极总结经验,以便于推广,并就如何结合扶贫工作,做好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了解,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是藻溪镇兴文村带动低收入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之一。全村253户1018人,其中低收入农户66户244人,2016年扶贫重点帮扶对象13户33人。到目前为止,已有149户农户签订安装协议,总装机容量620千瓦,其中30户农户已安装调试完毕,并已并网发电,其余农户月底前可全部安装完毕,农户“晒晒太阳就能挣钱”。该项目由苍南农商行藻溪支行提供扶贫贷款资金“光伏贷”,项目公司为农户投了保险,避免自然灾害风险、安全事故风险、产品质量和发电功效风险,达到农户不掏钱用贷款、贷款项目公司担保、建设运维项目公司总包、风险和效益保险公司负责,实现自然资源和屋顶空间充分利用、农户增收、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壮大集体经济等一举多得的效果。预计7-8年能够收回成本后,户均每年可增收7000元左右,为低收入农户提供长期的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开辟了精准扶贫的新路子。(苍南县农办供稿)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