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温州人大会 倒计时第10天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叶锋 2016-09-05 15:14:00
查看评论

  温州将于今年中秋节期间(9月15日-16日)召开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约1300位嘉宾参加,为温州发展把脉献策,并签约一批温商回归项目。今天距大会开幕还有10天,我们一起来倒数。

  遍及世界各地的温州人,是温州最重要的资源、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为此,我市由各产业主管部门牵头,在全市组建网络经济、旅游休闲、激光与光电等10个产业招商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招商计划,积极推行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不仅如此,我市还将引导温商参与更高层次的发展,支持温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利用温商资源,研究推动中非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温州的开放度和国际影响力。

  

  去年,全市温商回归势头强劲,屡破原有成绩:回归到位内资1110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引进资本回归项目69个,重大人才科技项目引进484个,为历年最多。在产业“补链”上也有新突破,现代物流、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热心的温商们,带来的不仅是回归项目,还有转型的金点子、发展的新思路、创新的新招数。

  热情服务

  回应温商热心的,是更热情更周到的服务。浙江银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启强是回归的河南温商,他带来的四季青瑞安服装城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在项目的落地、建设中,他深有感触:“从这次的回乡投资项目洽谈到落地,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市政府从管理型的角色转变为为温商服务的态度。以往在项目落地推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而现在只要向招商部门反映,他们就会马上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并尽快将问题解决,让我们这些在外温商颇有种‘座上宾’的感觉。”

  

  服务温商回归,还将更为精准。今年,我市确立了温商回归“三个确保”的目标——确保实现到位资金1200亿元,确保“温商回归三年超三千亿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温商回归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市招商局日前公布今年一季度温商回归到位资金及项目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温商回归到位资金200.7亿元,同比增长36.8%;引进亿元以上新项目15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新项目7个,顺利实现“开门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