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沿线家门 融瓯派风格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07 14:56:14
 短短3个月内,瓯海大道沿线两侧完成104处共18.1万平方米建筑外立面改造,已进入最后一楼店招、广告牌改造的扫尾阶段。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我家的店招啥时制作?来往车辆多,生意又得忙碌了!”陈先生在瓯海大道与龙霞路交叉口经营着一家店铺,昨天下午,他来到瓯海大道瓯海段整治提升项目建筑立面改造一期工程项目部,询问施工进度。

  短短3个月内,瓯海大道沿线两侧完成104处共18.1万平方米建筑外立面改造,已进入最后一楼店招、广告牌改造的扫尾阶段。温州设计集团城市设计院建筑所副所长陈俊介绍,瓯海大道建筑立面改造工程,是温州首例大面积、高标准、优品质的建筑立面改造项目,在改造中融入瓯越文化元素,改造出了一批具有瓯派风格的建筑立面。

  项目经理叶福中给记者看了今年5月份前该路段房屋外立面的情况。“这一带民居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房子外面杂乱地挂着空调外机,安装着不同形状的防盗窗,各种管线也在空中乱窜。”他说,这样的凌乱不仅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

  如今,房子屋顶变成了灰色的坡形盖瓦造型,空调外机统一放置在隔板内,使用铝制的空调罩,整洁有序。结合每处建筑的特性,利用软瓷面砖、金属漆、铝板线条、金属格栅进行装饰,在整体风格不变的情况下,打造各具特色、与众不同的建筑立面。

  考虑到瓯海大道沿线车辆较多,改造中还为住户安装了隔音的钢化玻璃,针对温州多雨多台风特点,所有店招都将采用铝板,屋顶也是钢结构,以保障安全,部分居民家中房屋漏水等问题也在改造中得到了解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