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力推“信用+” 温州信用贷款突破1200亿

温州网–温州日报 邹雯雯 通讯员 银信 2016-09-09 07:15:00
截至7月末,我市全辖信用贷款余额1240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增长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银监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市全辖信用贷款余额1240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增长40%;其中企业信用贷款余额278亿元,较年初增长44%。

  信用贷款是指以借款人的信用发放的贷款,借款人不需要提供担保。我市金融机构发放的信用贷款主要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双创等领域,让原先因缺乏抵押物而难以获得贷款的企业凭借信用就能顺利融资。

  推进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是缓解小微融资难的“利器”。不久前,在市区经营一家服饰店的项小姐办理了银行的“税源贷”,根据纳税记录轻松获得了贷款。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金融机构创新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推出银税合作贷款产品,跨境参融通、人民币协议融资等新型信用贷款产品,我市小微信用贷款金额因此得到迅速增长。

  数据显示,7月末,我市全辖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户数1576户、贷款余额57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218户和30亿元,贷款增速高于企业信用贷款平均增速67个百分点。

  三农也是金融机构的重点投向对象。乐清农商行创新推出的“银行+N+农户”授信模式获得了农业合作社和农业带头人的认可,目前已形成农业产业金融服务链20条,链条贷款户数602户,授信金额2.41亿元,用信余额1.49亿元。此外,三农信用贷款还新增了政府增信平台模式,针对部分农民合作社抵押担保难的实际,金融机构积极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

  我市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群体也获得了金融机构的信用贷款支持。“我们银行推出了‘8090信用贷’,面向80后创业青年,目前已经累计放贷1803万元。”瑞安农商行人士介绍。广发银行温州分行推出的“网络贷”,将企业的交易信用数据纳入授信评级范围,已经向天猫客户发放信用贷款776万元。

  “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过信用贷款增户扩面还面临一些困难。”温州银监分局人士分析认为,社会信用系统不健全带来客户信用甄别难、经济新常态带来的目标客户定位难等都是当前需要破解的难题。“下一步,我们将会朝着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着力共建银企互信方向去推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