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生大酒店首次司法网拍流拍了 揭开里面藏着的秘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黄云峰 姜瑾瑾 2016-09-09 07:15:00
另外,法院有关人士证实,该酒店遭拍卖与记者昨天披露的“湖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有关联。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0时,温州顺生大酒店在淘宝网上的司法拍卖结束,结果流拍。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拍卖的相关法官称,此为该酒店第一次拍卖,是否要进行第二次拍卖,还有待进一步确定。另外,法院有关人士证实,该酒店遭拍卖与记者昨天披露的“湖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有关联。

  流拍后接下来命运如何?

  是否进行第二次拍卖有待确定

  此次拍卖从前天上午10时开始,到昨天上午10时截止。在1天的竞价周期内,司法网拍竞拍报名人数一直处于“0”状态,而“设置提醒”和“围观人次”,在结束时较前一天有所增加,分别为59人和6815人次。

  此次拍卖的竞价规则显示:至少两人报名且出价达保留价,才能成交。无人报名竞拍,“流拍”在意料之中。

  负责此次拍卖的温州中院相关法官称,8月22日,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和陈定华的房产及机器设备的拍卖公告信息已挂在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但直到前天拍卖开始,一直无人报名竞拍。“这次是第一次拍卖,按一般流程和规定,第一次拍卖流拍后会安排第二次拍卖。不过,到底要不要进行第二次拍卖,以及下次拍卖时间,还需进一步确定。”

  竞买公告“藏”什么秘密?

  拍卖标的存上千平方米违建

  有细心市民发现,被拍卖的温州顺生大酒店存在不少违法建筑。记者查看此次拍卖的《竞买公告》,确实存在该情况。

  《竞买公告》中“拍卖标的”一栏显示: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及陈定华所拥有产权的、位于温州市区鹿城路36号的房地产,房屋建筑面积合计22033.6平方米,其中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所拥有产权的房地产,证载建筑面积为18705.89平方米,另北首围墙边共有违法建筑约91平方米,酒店主楼23层、24层有违法建筑约780平方米;而陈定华所拥有产权的房地产,证载面积为3327.71平方米,另有违法建筑约243平方米。三处违法建筑面积共计1114平方米。

  另外,《竞买公告》还载有“瑕疵说明”,据显示,温州顺生大酒店此次拍卖属“带租拍卖”。具体为:该酒店主楼1楼、19楼、20楼,及酒店门楼和鸿福楼等处均有出租他人使用。

  不过,温州中院在《竞买公告》中作出“特别提醒”:标的物以实物现状为准,法院不承担本标的瑕疵保证;有意者请亲自实地看样,未看样的竞买人视为对本标的实物现状的确认,责任自负。

  到底为何被拍卖?

  法院证实涉湖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温州顺生大酒店为何被拍卖备受关注。

  昨天,记者再次向温州中院方面求证。有关人士证实,温州顺生大酒店被拍卖确实与“湖北一信托公司与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陈定华之间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有关。

  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事实,2013年2月,湖北一信托公司与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和相关《抵押合同》、《保证合同》后,该信托公司向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借款。2014、2015年,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共偿还本金150万元,支付利息3266万余元。

  去年12月,湖北省高院一审判决: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向该信托公司偿还借款本金19850万元及相应利息;该信托公司有权在以抵押物折价或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温州中院有关人士称,因为此案抵押物和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均在温州,所以在此案判决生效后,信托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向温州中院申请对温州顺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和陈定华的财产进行处置,于是出现了此次司法网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