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匠心装扮G20

温州网–温州日报 程潇潇 2016-09-09 15:12:38
G20峰会,温州23件工艺美术品亮相会议重要场合,向世界展示了“百工之乡”温州的精湛技艺与工匠精神。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G20峰会,温州23件工艺美术品亮相会议重要场合,向世界展示了“百工之乡”温州的精湛技艺与工匠精神。

  位于杭州西湖国宾馆主会场内的彩石镶嵌大型屏风《西湖十景》,在习近平主席会见各国首脑时成为一道美丽背景。这樘屏风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叶萌春领衔的制作团队历时5个月创作完成,采用东南亚黄花梨,以中国四大名石为主料作为天然修饰,描绘出古西湖十道秀丽景观。

  由瓯塑国家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锦云和他的创作团队创作的瓯塑壁画《西湖天下景》,将西湖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描绘西湖桃红柳绿的人间天堂美景。该作品被安放于萧山国际机场新候机楼用于接送各国首脑及重要外宾的总统厅内。周锦云及其团队的另一作品《半山盛景图》,陈饰于杭州城北入口地标性建筑望宸阁一层大厅。画面将历史文脉与时代盛景融为一体,使西湖美景与半山盛景成为杭州两道并重的城市风景线。

  在入选的23件作品中,除有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创作的彩石镶嵌屏风《西湖十景》、瓯塑壁画《西湖天下景》《半山盛景图》、瓯绣《锦羽迎春》《国色天香》 《集瑞图》、木雕《武圣》《喜上眉梢》等作品外,还有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为峰会选送借展的本地工艺美术精品。此外,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还受托,对西子国宾馆原国家领导人毛泽东曾下榻房间内的由原温州市艺术雕刻厂创作的两樘屏风进行了维修。

彩石镶嵌·西湖十景屏风 叶萌春 (创作团队20多人)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双边会谈主会议室
瓯塑·半山盛景图 周锦云大师创作团队 展出地址:杭州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望宸阁
瓯塑·西湖天下景 周锦云大师创作团队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G20峰会专用候机楼一号贵宾厅
木雕·喜上眉梢 虞定良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木雕·武圣关公 叶萌春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黄杨木雕·牧归 叶小泉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黄杨木雕·家园 牟湘波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黄杨木雕·印象江南 叶小鹏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黄杨木雕·八骏图 叶萌春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黄杨木雕·大唐盛世系列系雕之三(爬杆) 吴尧辉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贵宾楼2号大厅
黄杨木雕·西天取经 高公博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黄杨木雕·丝路遗韵 牟湘波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贵宾楼2号大厅
黄杨木雕·居安思危 夏伯连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石雕·童趣 叶小微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石雕·金秋彩韵 陈顺德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石雕·生命的旋律 潘成松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大厅
黄杨木雕·共庆和谐 叶松华 展出地址:杭州西湖国宾馆
石雕·深山访友 陈顺德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瓯绣·集瑞图 施成权 展出地址:杭州西子国宾馆
发绣·白头偕老 孟永国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专用候机楼
瓯绣·锦羽迎春 林媞 展出地址:杭州西子国宾馆
瓯绣·国色天香 陈小燕 展出地址:杭州西子国宾馆
发绣·秋山图 万升平 展出地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专用候机楼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