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温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邀您“走归眙眙”

温州网–温州日报 叶凝碧 2016-09-12 06:30:00
9月15日至16日,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将盛大召开,届时会有1300多位嘉宾回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潮有头,云有根,有根就有力量。雁归林,梦归心,有梦就有远方。”伴着世温会主题歌《有根有梦有远方》的优美旋律,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的脚步越走越近。今天,距离9月15日大会开幕仅剩3天,世温会筹备工作已就绪,只等嘉宾们“走归眙眙”。

  今年中秋节对温州来说将注定成为一段珍贵难忘的回忆。9月15日至16日,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将盛大召开,届时会有1300多位嘉宾回乡。为了做好大会组织筹备工作,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建立综合协调、项目洽谈、邀请联络、专题策划、会务接待、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7个专门工作小组。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正在做查缺补漏,力求精益求精。

  除了做好对接组织工作外,组委会在大会细节设计上更是下了一番苦心,每一个标识设计和会务用品都突出了家乡元素、中秋元素和温州地域文化特色。邀请函设计富有创意,像一封家书徐徐展开,一句“温州乡音——我是温州人,走归眙眙”的家乡话,使人泛起思乡涟漪。其中的《致乡贤书》更是力邀温州文化界大咖执笔,数易其稿,并由全国楷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书写,这既是邀请函,也是一份值得收藏的艺术品。

  此外,组委会精心打造了世界温州人大会主题歌《有根有梦有远方》。该主题曲由著名温籍作词家毛光正、国家一级作曲安建华、市文化馆副馆长董夫腾和省钢琴协会副主席郑小冰共同打制,旋律优美流畅。歌词结合温州雁荡山、楠溪江等特色景点,并融入了江心寺门前的著名叠字联“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唱出原汁原味的温州味道。

  日前,组委会还顺利举办了“乡音使者”评选活动,评出十大最具乡情感召力、文化感染力的“乡音使者”。他们将在大会期间,为嘉宾们送上一台“乡音乡情文艺晚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