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甄选百大项目 邀温商搭上“温州发展快车”

温州网–温州晚报 李庭 2016-09-12 06:46:00
市招商局在本届世温会期间,将集中向归来温商推荐100个好项目,力邀温商抢搭“温州发展快车”,与家乡一起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遍及世界各地的温州人是我市最重要的资源、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本周,温州又将迎来一次盛会——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

  据了解,世温会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这已是第四届,应邀嘉宾约1350人,与往届保持基本一致,但人员结构更加优化,重量级嘉宾纷纷到场。

  与此同时,游子归家,作“母亲”的自然喜不自胜,早就备好了一桌桌“盛宴”款待这些常年在外的“子女”。市招商局在本届世温会期间,将集中向归来温商推荐100个好项目,力邀温商抢搭“温州发展快车”,与家乡一起发展。

  市招商局招商项目活动处处长王晓东表示,这百大项目如同年轻貌美的待嫁“女儿”,正处风华正茂时,尽显“温州诚意”。“项目初选时,全市共推荐上来41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成色和质量都不错。但想到要在世温会期间拿出实实在在的‘温州力度’,将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项目推荐给众多重量级温商,便先对项目经过一轮比选,将项目筛减到了372个。后又依照项目成熟度、项目先进性等要素,像过筛子一样将项目最终锁定为100个。”王晓东说。

  记者在项目手册中看到,百大项目共涉及12大板块,分别系产业平台、基础设施、教育、商贸休闲、文化创意、现代旅游、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信息经济、医疗健康、总部经济和其他。

  其中,产业平台项目有15个,体现了温州发展的新格局。如鹿城时尚体育小镇项目,选址在鹿城区仰义山坡地带,建设规划面积3.43平方公里。项目加护总投资约20亿元,将建设成为集生态旅游、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时尚体育小镇平台。再比如浙南产业集聚区(瑞安阁巷分区)小微创业园项目,落户瑞安经济开发区,计划沿区域重点道路规划建设标准厂房33幢,破解小微企业用地难,引进一批机械电子、轻工类成长型企业。

  另外,商贸休闲项目也较多,达到了23个。23个项目中既有位于亮点区块内的桃花岛商住地块项目和中央绿轴文化体验街项目,也包括如龙湾国际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工程、计划总投资超过35亿元的项目。王晓东告诉记者,现代的商贸休闲项目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商贸综合体,而是更加强调为市民生活服务。且这次商业休闲项目的覆盖区域很广,并未仅局限于市区范围进行选址,项目遍及瓯江口、泰顺、文成等多地,可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遍地开花,百花齐放”。

  记者还注意到,百大项目中不乏计划总投资额达50亿元及以上的“大手笔”。此类“高大上”的项目共有7个,分别是温州生命健康小镇项目、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小镇项目、大门临港石化起步区(小门西片围垦区)项目、牛山片区项目、洞头状元南片综合开发项目、温商总部家园项目和乐清总部经济园项目。

  对此,市招商局副局长赖晓华表示,这些项目就是温州为“招待”回归温商备下的“厚礼”,寄托了温州期盼温商回归携手发展的美好心愿。在温州提出“三个城市”的当下,温州希望更多温商能够回归家乡抢搭“温州发展快车”,在家乡的土地上施展才华,大有作为,一同为描绘温州在“十三五”时期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