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回乡投资 瞄准“喜文化”产业

温州网–温州商报 赵琛璋 2016-09-12 09:34:54
查看评论

  >>人物名片

  李多

  ●籍贯:温州瑞安

  ●职务:阿联酋瑞安商会暨同乡会首届会长,阿联酋新时代餐饮集团、喜来君悦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介:2007年赴阿联酋迪拜创业,以贸易起家,后兼而涉足餐饮行业开办新时代大酒店,打造成当地最具影响力的中餐厅。餐厅整体营业面积3000多平方米,一次性可接待宾客1000余人,以粤菜、川菜为主,也提供地道的温州菜。

  温州网讯 在今年3月的“2016温州文博会”举办期间,瑞安馆“创意+喜文化”的“喜厅”布置得到了业内人士和参观市民的点赞。据瑞安市业内人士分析,该市“喜文化”产业链产值超过30个亿,市场潜力巨大。而早在三年前,李多就已瞅准这一市场。

  继瑞安迪拜大酒店之后,作为李多的又一个回归项目、瑞安喜来君悦国际宴会中心也于今年7月正式投用。作为当地首家专业的宴会主题酒店,目前的预订已排至2017年正月,顺利通过了市场的检验。

  “瑞安有120多万人口,每年结婚的新人达数万,但主题宴会酒店一直是当地的市场空白。”李多介绍,项目建设历时三年,占地面积5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最多可容纳近2000人同时用餐。

  李多的目标并不止于创办一家宴会主题酒店,而是以酒店为核心搭建平台,盘活当地“喜文化”产业链,将其真正打造成瑞安的特色产业。“近年来,瑞安将婚庆产业作为重要产业进行培育,我们希望能将国外个性化专业的婚宴模式引入瑞安,给瑞安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李多介绍,酒店现已同瑞安最大的家纺公司之一雅蓝鸟等20多家喜庆产品制造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达成合作关系,涵盖当代婚事的方方面面。

  >>对话

  做自己专业的事用心专注地做好这件事

  记者:你对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聚心聚力、共创共享”这一主题怎么理解?

  李多:互联网时代的一大内核便是资源共享,应该说这一主题反映了温州人遍布世界的特点,也切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发展热潮。在我看来,里面蕴含着家乡对我们这些在外游子的期盼,即使离乡在外,也要记挂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

  记:作为在外的温州人,你平时最关注家乡的哪些变化?

  李:最关注的还是环境方面的变化,既有与侨商息息相关的投资环境,也有像五水共治这类的环境改善。

  记:作为回乡投资项目,你在瑞安开出了当地首家专业宴会主题酒店,怎么想到做这一餐饮细分市场?

  李:之前也考察过一些项目,最终敲定做主题宴会酒店,也是看中产业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市场有需求,再者瑞安也具备一定的“喜文化”产业基础源,各方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加上自己有多年的餐饮从业经验,所以做酒店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记:你个人也是通过创业取得如今的成绩,就时下大众创业的热潮,你对创业青年有什么建议或忠告?

  李:做自己专业的事,同时用心、专注地做好这一件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