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查不文明行车将出新招 公交车安装一键记录仪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09-13 08:23:00
我市将在公交车、出租车上安装一键举报行车记录仪,协助交警查处路面不文明行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我市将在公交车、出租车上安装一键举报行车记录仪,协助交警查处路面不文明行车。”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前期5个月“治乱”,我市查获违停近50万起。

  多位市民来电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

  昨天,共有十多位市民来电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工作提出问题和建议。其中,多位市民对温州近期推进的礼让斑马线活动点赞,希望持续推进。吕朝晖介绍,温州的礼让斑马线活动始于2007年,但一直未能形成机制。

  “经过两个多月的推进,成效显著,多数公交车、出租车,许多私家车都能自觉礼让。”吕朝晖说,让礼让斑马线成为驾驶员的习惯,现在仍然还有距离,他们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推进力度,计划建立好司机抽奖等褒奖机制,形成良好的氛围。

  “治乱”行动5个月查获违停50万起

  经过5个月的重拳出击,我市“治乱”(“乱停车、乱占道、卫生脏乱、设施破乱、绿地杂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五乱”整治启动以来,全市累计整治城区主要道路261条,创建严管示范路130条,查获机动车违停49.6万起,新增停车位3800多个,依法取缔流动摊点3.1万个,清理垃圾死角8万处,维修道路127万平方米,高峰平均车速提高3.6%,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发生了看得见的大改变,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吕朝晖透露,下一步我市还将在全市的公交车、出租车上分批安装2000部一键举报智能行车记录仪,首批预计年内即可投用。行车过程中,公交、出租车司机可以利用该记录仪,对道路前方的不文明行车行为一键抓拍,照片随即会通过网络上传至交警云端。交警跟进查实后,将根据交规作出相应处罚。(温都记者 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