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督查城中村改造 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13 08:28:00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改造建设工作,加快温州城市转型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督查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中村改造,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改造建设工作,加快温州城市转型发展。

  进入三季度,市区各地再掀城中村改造新高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市政府下达的33个村(区块)整村改造签约任务,已累计完成签约11395户,完成年度任务数的87.75%;签约完成率达到95%以上的村(区块)有19个,其中,11个村(区块)实现100%签约。

  昨天下午,徐立毅和仇杨均、陈浩、厉秀珍、王祖焕等市领导,召开专题督查会议,听取市区城中村改造进展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一步明确下步任务要求和工作举措。

  “进入三季度以来,市区城中村改造签约体量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形成了整村推进的良好势头。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徐立毅说,城中村改造是推动温州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形成了强大合力,展现了干部的担当精神,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随着城中村改造的顺利推进,大家看到了温州城市建设的美好前景,对温州发展更有信心。

  徐立毅强调,要紧盯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因地制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高质量推进城中村改造。在指导思想上,要把实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作为解决当前温州“半城市化”问题的重要切入点,坚持整村推进、滚动开发、依法拆迁,强化攻坚克难,争取三年目标两年基本完成;对于“三年行动计划”以外的旧村、旧住宅区改造,要坚持以项目为龙头,联动推进区域开发建设。在工作方法上,要多管齐下,坚持思想工作为先、实行综合施策,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扎实做好政策处理,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城中村改造“一天不拖、一户不剩、一事不留”。在具体工作上,要千方百计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对于今年计划内的改造项目,要坚持“签、腾、拆、建”环环相扣,实现“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确保目标任务不跨年度;对于去年遗留问题,要稳妥有序解决做好扫尾工作,确保不留隐患;对于明年改造任务,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做早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土地报批,强化协调配合,为全面完成80个城中村改造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徐立毅强调,要把安置房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标准、加快进度、提升品质,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快安置进度,已建成的安置房要及时落实安置,努力让拆迁户早日住上新房。要切实做好融资工作,算大帐、算长远账,未雨绸缪筹措建设资金,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考核导向,形成各方合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