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垃圾分类做到位 这些文明细节大家在关注

温州网–温州日报 金叶 2016-09-13 08:34:00
垃圾分类清理、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占道经营现象等关于城市文明细节和百姓生活的问题再次被搬上“台面”,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接听市长专线。垃圾分类清理、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占道经营现象等关于城市文明细节和百姓生活的问题再次被搬上“台面”,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治五乱”行动在继续

  家住市区丰收住宅区的刘女士反映,附近有一家修车店长期占道经营,还有住宅区里面常见乱停车现象,造成通行不便。

  吕朝晖回应,治理乱停车、乱占道在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范围之内,特别是划线有序停车是上半年工作整治的重点,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文明办会牵头与有关部门联合行动解决。

  吕朝晖介绍,经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治,“治五乱”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已累计整治城区主要道路261条,创建严管师范路130条,依法取缔流动摊点3.1万个,清理垃圾死角8万处。

  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习惯

  有市民反映,最近过马路走斑马线,发现不少车辆都会自觉停下礼让,不过仍有个别私家车不自觉,文明办接下来还会有其他相关措施出台吗?

  吕朝晖表示,文明礼让斑马线是一个城市社会文明的缩影,我市从7月份开始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活动,在全市14条首批“礼让斑马线”师范路、3条省级样板示范、10条主干道、10余条次干道和20个路口设置多种类型的交通劝导标志、标线、宣传牌等,并利用各类电子猪排斑马线钱不礼让的违法行为达14400余起,在全市逐渐形成了一股“人人礼让、处处文明”的文明交通新风尚。

  接下来,文明办将牵头有关部门实行褒奖机制,给予自觉礼让斑马线的司机一定奖励,同时与出租车协会等部门联动,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习惯,让人人都成为交通守法者。并且鼓励市民积极拍照举报违法者,一经查实,均按规定处罚。

  将出台机制鼓励垃圾分类

  一些市民说,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没有做到位。

  对此,吕朝晖解释,垃圾分类的确是城市循环进行的一个必要环节,但目前由于临江垃圾处理厂正在建设,居民生活产生的厨余垃圾还不能单独分类处理。

  吕朝晖表示,接下来会建议出台奖励机制,鼓励垃圾分类,待临江垃圾处理厂建成后,将厨余垃圾也归为一类单独处理,这样居民生活环境将大大改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