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浙南路演中心 登陆资本市场融资将更加便捷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09-14 07:52: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如何更便捷地登陆资本市场?登陆资本市场后对企业有什么好处?昨天举行的“科创浪潮中的温州机遇”——融资路演对接活动中给出了解答。这场融资路演对接活动是温州市政府与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进行深度合作的结果,双方还将联合打造浙南路演中心,助推温州企业迈入资本市场,加快温州产业转型升级。

  民营经济发达的温州,上市企业却不到20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也只有53家,远落后省内的杭州、宁波、绍兴、嘉兴等地,企业融资仍以银行信贷与民间借贷为主。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介绍,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通过与该中心打造浙南路演中心,双方将搭建一个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更好地创新发展。据悉,目前我市已有785家企业完成股改,这些企业在条件成熟时均可登陆资本市场。

  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表示,相对于A股与新三板,登陆该中心的条件要低很多,温州企业完全可以通过挂牌该中心,先熟悉资本市场,在条件成熟时再选择挂牌新三板与冲刺A股;该中心与温州市政府合作,目的是在温州企业的家门口搭建平台,将该中心集聚的创投机构等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温州企业;同时该中心也会利用温州民间资本充裕的特点,开发一些创新性的融资方式,将更多民间资本引入到温州传统企业,促进温州传统产业快速转型。截至8月末,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温州企业已近500家,其中挂牌成长板的企业有22家,挂牌创新板的企业473家,这些企业在去年实现融资达33.3亿元。

  事实上,温州企业对登陆资本市场是非常渴望的,此次融资路演对接活动上有几十家温州企业到场,向创力股份等企业及一些股权投资机构取经;上周由清大集团、市金投集团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新三板学院联合主办,在温州举行的一场中小企业如何对接资本市场的主题论坛上,也吸引了三四十家中小企业参加。

  据了解,在此次融资路演对接活动上,爱眼汇、雷蒙光电、麦田网络、启恒科技、墨熵微电子等5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

  温都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