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故里 300多名鹿城籍温商齐聚家乡共谋发展

温州网–温州日报 陈晨 2016-09-14 08:55: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乡音切切,声声惦桑梓;乡情浓浓,殷殷谋发展。昨天,鹿城区举行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鹿城乡贤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鹿城籍温商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故土情、桑梓事。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鹿城人走出去,搏击商海,创富五洲,建立了遍布世界的营销网络,形成了通达国际的人力资源。他们虽然生活在他乡,但始终心存故里,情系桑梓。近年来,鹿城籍温商为鹿城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慈善事业等各个领域作出了诸多的贡献。

  常回家看看是家乡的召唤,也是游子的期盼。作为回归功勋温商之一的张祺玮,回乡投资的首个项目是总投资65亿元,占地135亩的滨江金融广场。“鹿城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政府的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乡贤回温投资。”张祺玮表示,他深切感受到政府正从一个管理型的角色转变为服务者的角色,这对温商的回乡投资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近两年,鹿城区对标先进城市,推动城市转型,发展速度实现了从连续四年远低全国到一举超过全国速度的“大逆转”,综合实力升至“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第43位,跃居“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第23位。凝心聚力、再创辉煌需要集聚天下鹿城人的热情、智慧和能量。招待会上,鹿城区委、区政府还向在场的鹿城籍温商推出了横渎河西A-49城市商业综合体、万国财富小镇、温州鹿城时尚体育小镇、滨江商务区CBD现代大厦项目等多个具体的招商项目,向众乡贤发出“资本鹿城、回家发展”号召,希望他们积极投身鹿城新一轮的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中,在城市建设发展、金融改革创新、产业集聚建设、社会领域改革、民生事业发展等各领域投资兴业,扩大经贸合作交流,共建幸福家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