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温州市扶贫办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例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9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年度扶贫开发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增强低收入农户发展能力的实施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责任督查考核通知》文件精神,交流1-8月份扶贫工作,研究部署扶贫考绩和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市直相关单位就省委、省政府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考核进行政策解读和考核分析;市人行就金融扶贫进行政策解读并提出了建议。各县(市、区)扶贫办负责人就今年以来的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据统计,目前我市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良好。1-8月份全市完成异地搬迁8874人,其中,低收入农户异地搬迁723人;新增来料加工点26个、巩固来料加工点1361个、发放来料加工工资50732万元;新成立扶贫资金互助会10家、规范管理337家;丰收爱心卡贷款7327户、发放贷款29555万元;培训低收入农户7990人,帮扶低收入农户转移就业2781人,帮扶低收入农户发展产业3607户。

  吴周富副主任分析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主要任务,从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我市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吴周富要求:在重点帮扶对象上,一定要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后要与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结合,要建立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机制;在异地搬迁工作中,要加大推进力度,切实用好省里下拨的土地指标和补助资金,对非常困难的搬迁户要实施差异化补贴;在重视重点帮扶对象发展能力提升方面,在促进传统产业扶贫的同时,应该加强光伏、农家乐等创新扶贫工作的推进;各地要尽快建立扶贫工作责任捆绑制度,实现“政治、经济、荣誉”三挂钩,明确目标、明确责任,确保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卫计委、民政局、统计局、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温州新闻网、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责任处室负责人,县(市、区)扶贫办副主任、科长,浙南产业集聚区海洋渔业与农林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