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会在全国遍地开花 并已建成温州会馆53家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吕进科 姜瑾瑾 2016-09-15 08:47: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年多时间,全国温州商会总会这个大家庭又“壮大”了。昨天,记者从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大会上了解到,从去年9月至今年8月,全国新建、筹建省级温州商会7家(上海、广东、江西等),地市级商会4家(西宁、台州、菏泽等)、异地温州会馆15家。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建成温州会馆53家。温商回归项目到位资金占总到位资金的80%以上。全年新建在外温商党工委8家,成立直属党支部6个,温商信息库录入20万。

  2015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10亿元,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111%,同比增长14.56%,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全市省外回归引进新项目479个,计划总投资976亿元,到位资金336.5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新项目113个,计划总投资840.6亿元,到位资金233.02亿元;温商回归新项目392个,计划总投资592.75亿元,到位资金255.81亿元,占新项目到位资金的76.01%。

  全市1~8月份累计完成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35.33亿元,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的69.61%,同比增长23.39%。从引资结构看,一、二、三产项目个数分别为34、76、102个,到位资金分别为6.28、29.31、86.26亿元,到位资金结构比为5:24:71。从投资规模看,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4个,到位资金84.11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19个,到位资金56.51亿元,占新项目到位资金的46.38%。

  我市已基本构建“1+31+X”新型商会网络体系,成功组建全国温州商会总会,加快推进陕西、吉林、湖南等15个省级温州商会组(筹)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地级市以上城市建立温州商会268家,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覆盖面达80%,成为全国地市级商会覆盖面最广的城市。

  按照今年全国温州商会的工作目标,接下来要推进“中非商会”的组建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组建工作并启动运行。今年还要再启动筹建20家温州会馆。

  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于2015年4月3日成立,正式组建成立了异地温州商会的大家庭。理事会五年一届,每年召开一次理事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理事(或理事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理事(或理事代表)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