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莫兰蒂带来暴雨 泰顺三座古廊桥被冲垮(视频)

温州网 2016-09-15 13:4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15日讯(记者 戴玮)9月15日,受强台风“莫兰蒂”影响,温州多地普降暴雨,激增水量给泰顺带来严重影响,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三座廊桥被冲垮。

  据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今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防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截至15日11时,全市面平均雨量达98毫米,其中最大的泰顺达175毫米,最大单站雨量266毫米。

  大暴雨给泰顺带来极大影响,记者从泰顺县三魁镇政府获悉,国家级文保单位泰顺著名古廊桥薛宅桥被洪水冲垮。另外,筱村镇的文重桥也未能幸免于难,被洪水冲垮。下午1时20分许,记者从泰顺县筱村镇政府证实,位于泰顺县筱村镇的另一座廊桥文兴桥被洪水冲毁了。这是泰顺在此次台风中被毁的第三座廊桥。

  相关资料:

  薛宅桥,位于三魁镇薛宅村,系贯木拱廊桥,始建于明正德七年(1512),后多次重建都毁于水患;现桥建于清咸丰六年(1856),横跨锦溪,古名“锦溪桥”。全长51米,宽5.1米,单跨29米,离水面高10.5米,单檐。该桥拱矢斜度较大,建桥屋十五间,桥头坡度30多米,是泰顺县内桥面坡度最大的木拱廊桥,造型古朴大气,巍峨挺拔,已被载入《中国桥梁史话》,在世界桥梁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东洋桥,又名文重桥,位于筱村镇东洋村水尾,始建于清乾隆十年(1745年),屡建屡毁,民国10年(1921年)重建,为伸臂梁木平廊桥。

  文兴桥,位于浙江温州市泰顺县筱村镇坑边村,横跨玉溪之上,全桥长40.2米,宽5米,单孔净垮29.6米,距水面11.5米,为叠梁式木拱廊桥。该桥始建于清咸丰七年(1857年)民国十九年重修,1998年被例入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