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廊桥木构建已基本找到 可用于日后重建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乐燕 2016-09-15 15:4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新前方消息!目前被冲毁的三座廊桥其构件已经基本被找到,可以用于日后重建。

  由于短时强暴雨上游短时水位暴涨,导致坐落在三魁镇的泰顺廊桥之薛宅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于11时58分被洪水冲走,坐落在筱村镇的泰顺廊桥之文重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于12时20分被洪水冲走,坐落在筱村镇的泰顺廊桥之文兴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于13时30分被洪水冲走。

  泰顺县境内三魁薛宅桥、筱村文重桥、文兴桥三座廊桥被洪水冲毁,引发全市人民的关注与痛心。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顺县文物局紧急发布的《关于收集被毁廊桥木构建的紧急通告》,在朋友圈疯狂转发,使得这些木构件得以被找到并妥善保存。

  记者联系该县非遗中心主任季海波时,他正在赶往构件保存现场查看,对境内廊桥被毁痛心的同时,他与县内有关部门正在紧急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据介绍,目前由于三魁、筱村水位下降,目前被冲毁的三座廊桥其构件已经基本被找到,可以用于日后重建。然而,由于县内多处塌方导致交通受阻,季海波正在想办法前往现场,现场查看廊桥和所保存构件。

  关于收集被毁廊桥木构建的紧急通告

  2016年9月15日,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泰顺境内河水暴涨,国保单位泰顺廊桥之三魁薛宅桥、筱村文兴桥与文重桥等被洪水冲走。

  现呼吁广大群众,为便于今后廊桥重建,若有发现廊桥相关木构建,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收集并保管,无法收集的请及时联系当地政府或文保部门(联系人:张仕淮,电话:13858804380、664380、毛海瑞,电话:13958989819、689819)。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