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进行 确保防御救灾到位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杨世朋 2016-09-16 08:31: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连线我市,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

  昨天下午2时,徐立毅和张耕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先后连线泰顺、文成、平阳、乐清、永嘉等地,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分析当前形势,会商防汛防台措施。下午5时,在夏宝龙、车俊等省领导就台风作出部署后,徐立毅、张耕再次就我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进行再落实。昨晚10时30分许,徐立毅、张耕、钱三雄等市领导,又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连线泰顺县,了解最新动态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做好防台救灾工作进行再叮嘱。

  徐立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克服松懈厌战、麻痹侥幸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落实最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防御强降雨与次生灾害,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严密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加密巡查频率,加强预测预警,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加强山塘水库的监测、巡查和预警,专人值守、加强巡查、盯紧看牢,密切关注雨情、水位变化,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要加大人员转移力度,对处于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病险山塘水库下游、山区河流两岸等危险地带的人员要坚决转移,坚决防范转移群众在中秋“边转移边回家”现象,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生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要切实做好渔船和其他船只安全管理工作,台风警报未解除前,渔船和其他船只一律禁止出海作业。要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继续加强城区积水点巡查和排水工作,努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做好中秋假期防台工作。受强降雨严重影响的县(市、区),要提升应急响应等级,确保全员进岗到位,全力以赴投入防台抢险抗灾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和网络监管,加大防台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对不实消息及时辟谣,营造全民防台、全社会防台的良好氛围。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监测手段,健全信息整合共享机制,加强气象分析与水文分析的联动,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徐立毅强调,要加大救灾力度,突破常规救灾举措,全面投入防台救灾和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让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切实做好受灾地区社会稳定工作,稳定受灾群众思想情绪,妥善安置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抢修受损基础设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张耕要求,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全力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危险地带该转移的要逐户逐人转移到位,确保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不返回危险地带。要加大抢险力度,强化抢险力量配备,及时抢修受损的交通、电力等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