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直击:台风天,他们上山下水,只为救人

温州网文成支站 2016-09-16 11:0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9月15日,台风“莫兰蒂”来袭,风雨肆虐,文成多地因台风强降水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依然有这样一群人活跃在抗台一线,帮助受困群众及时脱离危险。他们就是可敬的人民警察。

  台风来袭后,文成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第一时间挺进受灾地,兵分多路排涝除险。15时许,黄坦某路段发生泥石流,一对母女想冒险涉水趟过去,被湍急的水流瞬间冲倒,母亲趴着拉住女儿,两人随时会被冲入下游深水区。特警队员听到呼声火速赶到,协辅警苏洁飞身一把拉住其母亲,民警叶水飞扑向前拽住已被水冲倒的女孩,由于当时水流冲击力极大,为防止被水流冲走,他们几个手拉着手趴着连在一起,在后面赶到的救援队友帮助下,成功解救该对母女。

  9月15日下午,珊溪镇某路段因台风导致道路塌方,造成三、四十名群众滞留被困。在珊溪派出所警车的十几趟护送下,受困人员已全部安全到达家中。16时30分许,珊溪所接群众报警称:珊溪水库往新红村的路段出现塌方,十几辆车被困。值班民警刘博文等人迅速赶至现场。只见该路段受阻严重,道路已被泥沙和石块、树枝等淹没,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周边山上还在不断冲下泥土和落石。民警们立即让受困群众将车子停到安全处,逐车依次将他们接下山送回家中。完成护送任务准备返回时,群众纷纷握手致谢。

  17时50分许,珊溪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在新西坑村往毛坑村的某段山路上,两辆车及6名群众被困。所长高泉标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只见现场山体滑坡十分严重,水势很凶,道路上全是泥石,并且周边仍不断有落石飞下。

  高泉标一行人立即为受困群众规划离开路线,并将随身携带的雨衣让受困群众穿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徒步,他们带领6名群众顺利脱困。期间由于雨水太大,人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民警刘博文的手机也因此进水损坏。 群众现场纷纷表示感谢,离开时,其中一名小朋友向他们深深敬了一个礼:“警察叔叔谢谢你们!”(通讯员 卢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