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共度难关!一起记住这些温暖话语和感人瞬间

温州网 2016-09-16 12:3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建平 潘涌燚/整理)过去的一天,对于温州人来说,肯定格外难忘。

  中秋假期,台风“莫兰蒂”给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带来了强风暴雨,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影响。

  涉水营救被困老人、凌晨冒雨挺进泰顺、徒手抢修生命通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民间志愿者、基层干部、消防员、武警战士等第一时间组织营救力量,挺进灾区。

  最危急时刻,他们毅然在风雨中逆行,救助人民群众,抢救财产,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些温暖的话语和感人瞬间。

  9月15日上午,在泰顺县西溪村,面对突如其来的泥石流,该村副主任周文跑进村民家里,背出了4个老人。为他点个赞!

  15日15时许,黄坦某路段,特警叶水飞听到一对母女呼救声,冲进水流中,紧紧拉住这对母女的手。在赶到队友帮助下,成功解救下该对母女。

  9月15日18时30分许,水头镇派出所民警郑正爽和苏义波在雨中搜寻受伤的老人。随后,俩人迎着大雨和没过膝头的洪水,背起老人,花了半个多小时将老人护送到安全区域。

  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民间力量同样火速驰援。9月15日,救援公羊队共派出20多名救援队员,自备1辆全地形车,2艘冲锋舟,以及部分应急物品。

  9月16日,在印山寺被泥石流毁坏的路上,苍南红十字会的救援人员徒步一个多小时,将受伤老人抬往医院接受治疗,使其转危为安。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文成、永嘉多地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事故。文成1名老人3名儿童被困家中,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前方积水很深,车辆不能走了。”在永嘉县大若岩镇政府前,交警连夜对积水路段放置反光桐,进行封道,提醒过往的司机朋友绕行!

  “来,我背你。”9月15日,武警温州支队泰顺中队的10人先遣队,徒步15公里,进入筱村镇,救出了受困的42名群众。

  “不要动,把眼睛里的泥沙先擦掉。”泰顺灾害发生后,道路被阻断,部分群众受困。凌晨三点,武警温州支队连夜带领武警战士,赶赴泰顺进行救援。

  “来,我扶你。”风雨中,村民相互扶持,一起度过难关。

  “我们安全转移出来了。”在前往筱村镇的路上,林大伯一家的房子被泥石流淹没,如今正打算徒步去亲戚家暂住。

“我们来了!”
“我们来了!”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