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泰顺目击:武警徒步救援 泥泞中有温暖

温州网 2016-09-16 14:3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16日讯(前方记者 王建平 整理 张湉) 9月16日凌晨2点多,大雨倾盆。我从床上摸起来,等在梧田的路边,跟随武警温州支队救援部队的第二批人员进驻灾区。早一批的人员昨日已开展救援。

  这支由四五十个小伙子组成的武警救援队,从凌晨3点出发,5点多抵达泗溪镇印山堂村后便立即投入救援。因为发生泥石流灾害,导致三间房屋损毁,战士们先是徒手清理坍塌现场,又调来了挖掘机。

  经过台风肆虐的印山堂村,房屋被压垮,道路被冲毁,靠山的道路还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随时都有危险。“你们到我们后面,危险的地方我们在前面。”这是早上,武警温州支队支队长楼国伟在救援时对民间救援队说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清理事故现场,抢修疏通道路,转移受灾群众……在连续奋战了6个小时后,他们终于有了一口喘气的机会,在原地休息了10多分钟。因为实在是太累,他们中不少人坐着便睡着了。

  在受灾现场,看到了许许多多穿着不同制服的“民间英雄们”在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当得知泰顺受灾严重,这些民间力量从四面八方赶来,不畏险境,只为出一点力。

  就拿公羊队来说,为和台风抢时间,短时间内召集20多名救援队员,准备了一大批物资于15日晚驾车出发,连夜赶到泰顺,投入救援。

  一路过来,看到很多温暖的画面。比如,年轻人背着老人趟过泥泞废墟,比如红十字会救援人员徒步一个多小时将伤者抬往医院接受治疗,比如不少义工队千里迢迢送来爱心午餐,慰劳这些抗灾英雄。

  为他们点赞。台风无情,更显人间有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