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内外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 共话“云上温州”

温州网 2016-09-16 19:1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16日讯(记者 陈克力)“如果说五年前,互联网称得上是一个‘小鲜肉’,那么五年后的今天,互联网算得上传统产业。”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云上温州·网联天下”——2016海内外互联网人才助力温州发展论坛上,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在主题演讲中,运用生动的比喻,描绘了互联网和企业之间的内在关系。

  本次论坛以“互联网”为主题,在场的温州乡贤们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共话温州信息经济和互联网发展。除了王振滔,世界银行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阳、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院长曹江,也分别根据自身行业的互联网运用做了精彩演讲。

  在王振滔看来,从线下门店的选址到线上客户流量,再到“粉丝”维护,企业在借助互联网转型的同时,也要握好互联网脖子上的“缰绳”。曾经,奥康集团在五马街的门店,一年销售额可达8000万元。如今,奥康凭借“双11”这样的电商节,一天销售额便突破一个亿。但是,王振滔也表示,无论处于怎样的时代,线上线下产品的品质永远都是重中之重。

  “大数据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徐来抛出的这个主题,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徐来表示,简而言之,就是网络改变社会,数据改变生活。她举了微信、IBM Watson等互联网案例,阐述大数据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针对近期较为热门的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同样也可以用大数据来揭开它的面纱。

  主题演讲过后,论坛还进行了现场对话会。据介绍,本次论坛是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中的一个交流项目。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为论坛致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