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互联网人才相助力 大数据时代温州大有可为

温州网–温州日报 缪眎眎 2016-09-17 09:2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如今,温州发展正处于日新月异、求贤若渴的关键时刻,这也是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以智报乡的难得时机。昨天下午,“云上温州·网联天下”2016海内外互联网人才助力温州发展论坛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

  据悉,此次论坛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肯恩大学主办,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市招才局、市经信委等单位协办。三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受邀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者或展开主旨演讲,或进行主题对话,为增强温州新的经济发展动力、助推温州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在昨天的会场里,“大数据”“互联网+”“跨境电商”等时代关键字频繁被人提及,而“如何利用互联网为温州经济助力”这一话题成了受邀嘉宾讨论的重头戏。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认为,在“互联网+”这一崭新的经济形态下,首先企业家脑子里要有互联网思维,产品必须基于大数据分析进行推陈出新,同时让客户享受充分体验和增值服务;其次,企业要运用互联网商业模式,适当扭转之前的“以自我发展为核心”“以产品质量为中心”的理念,牢牢树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观念,这样才能使企业健康持久地发展下去。

  站在全球互联网经济日进千里的关口,温州在“大数据”时代将何去何从?舟山葡华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吴伟对温州的未来显得信心满满,他希望温州人精神与寻优、共享、守信的互联网精神相结合,实现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与转型升级。上海麦杰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说,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温州人形成一张无形的网,这张网通过互联网更快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副市长苗伟伦出席论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