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 世温会参会代表认捐爱心款已超百万元

温州网–温州日报 朱帆 2016-09-18 07:20:00
在他们的“2016世温会海外联络”微信群里,短短6个多小时,接龙认捐的捐款额已过百万元。
查看评论
参加世温会的代表纷纷为台风中受灾的群众献一份爱心。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3时许,大雨倾盆,但这并没有阻挡回家参加世温会的温籍华侨为家乡灾情捐款的脚步——10名温籍华侨揣着20万元现金直奔捐款现场。与此同时,在他们的“2016世温会海外联络”微信群里,短短6个多小时,接龙认捐的捐款额已过百万元。

  “这次台风‘莫兰蒂’给家乡带来的灾情,我们消息知道得快,捐款的速度也快……”对于此次捐款,秘鲁温州商会会长曹国荣用了两个“快”字形容。在2016世温会结束后,曹国荣就改变了原定的项目考察活动,并希望以现金捐款的方式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同样,捷克温州商会会长林国光将原定于昨日下午3时飞北京的机票改签,希望能留下来为家乡做点事。

  通过微信群转发,便成为了大家奉献爱心的最好方式。林国光一口气给相关的近30个微信群,发送了温州“莫兰蒂”灾情的信息。而其他温籍华侨,也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份温暖传遍世界的各个角落。“从早上9时在‘2016世温会海外联络群’发出倡议,到下午4时许已有53名温籍华侨以‘接龙’的形式参与了捐款,认捐总额超过了100万元。”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席滕达介绍说。截至记者发稿前,“爱心接龙”还在这个拥有351人的微信群里继续上演着……

  不仅如此,乡情、温情的旋律一直在传唱。灾情发生后,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立即筹划倡议向受灾地区募捐,并得到了广东、陕西、山东、杭州等地温州商会及温商的积极响应,将爱心、温暖和力量传递到受灾的乡亲们手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