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古廊桥成遗梦!温州民间认捐爱心款超百万元

温州网 2016-09-18 20:54:00
查看评论
文兴桥资料图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1000元、10万元、50万……截止9月18日17时,温州民间为重建泰顺廊桥接龙认捐的金额已过百万元,认捐人数近两百人。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冲垮了泰顺县境内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三座国宝级古廊桥。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海内外温州人的广泛关注。

  “没想到那么多人,为家乡廊桥的重建捐款”

  9月16日,市谢灵运研究会会长、温商谢炳超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呼吁一起帮助重建泰顺廊桥。

  “廊桥是泰顺人民的智慧结晶,更是温州一张烫金的文化名片。”提起发起微信接龙认捐的初衷,谢炳超对温州网记者动情地说,三座廊桥被洪水冲垮让人心痛。

  微信接龙认捐的消息发出后,立即牵动了不少温州人的心。很多温商以爱心接龙的方式进行捐款,有的还将打款信息转发到朋友圈。之后,让人感动的爱心故事不断上演:

  蔡建兴认捐5000元、徐建贺认捐1000元、董磊磊认捐1000元......一时间,微信群汇聚成了爱心的海洋,各种认捐信息纷至沓来。

薛宅桥资料图 林上兆/摄

  “现在我手机里都是大家发来的认捐信息,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愿意为泰顺廊桥的重建捐款。”谢炳超说,现在除了说感动,真的想不出更多的话语来表达了。

  而在另一个微信群,爱心同样在涌动。为重建泰顺廊桥出一份力,温籍知名天使投资人林浩、氢创社创始人泰商会常务副会长夏美帖在17日夜里通过微信群发出倡议,呼吁海外内温州乡贤伸出援手。倡议发出后,大家纷纷“接龙”认捐。截至今天17时,认捐人数已超过了90人。

  “原先想大家一起出力捐20万元,没想到这么热情,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林浩说,这次温州人受灾了,但是我们团结一心,有能力把家园建设好。

  感动的力量在温州人之间传递

  爱心继续在涌动。18日下午,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孝锋通过微信表示,“作为泰顺人深深为你们的义举所感动,感谢您们!我个人捐款50万元专用于廊桥修复。”

  他在接受温州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小对泰顺廊桥有着深厚的感情,“前几天,听说泰顺三座国宝级古廊桥被冲走,心里感到很痛心。这次看到这么多人为廊桥重建出力,就想着做点事情。”

文重桥资料图 孙斌 摄

  目前,爱心接龙活动仍在继续中。据悉,此次爱心接龙所筹集的善款,将分别汇到温州市红十字会和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市慈善总会“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专户等平台,帮助重建泰顺廊桥。

  泰顺是“中国廊桥之乡”,共有33座古廊桥,其中15座于200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被冲毁的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等3座廊桥,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薛宅桥、文兴桥被誉为“世界桥梁史上的奇迹”。

  对此,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会长钟晓波说,这些善举和关注让人特别感动,同时也倍感鼓舞和压力,“重建的难度比新建更大,明天将会进行专门研讨。”

  新闻+

  为抢修泰顺廊桥献爱心

  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泰顺县廊桥文化协会联合倡议:

  受强台风“莫兰蒂”影响,泰顺县一日之内三座国宝级古廊桥被冲垮,引起各方关注。今天,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泰顺县廊桥文化协会联合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为重建(修复)廊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

  古廊桥被冲垮后,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顺县文物局发布《关于收集被毁廊桥木构建的紧急通告》,呼吁当地群众若有发现廊桥相关木构件,予以收集并保管或及时联系当地政府及文保部门。

  目前,古廊桥相关木构件已陆续找到,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募捐,希望重建(修复)古廊桥。为此我们倡议,为了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同舟共济,聚集爱心!感谢您的善举!

在线捐款入口

您也可以扫一扫二维码 进入移动平台捐款

  其他捐款方式:

  1、支付宝账号:leshan365@qq.com (温州市慈善总会)捐款请注明“廊桥重建款”。

  2、银行转账户名:温州市慈善总会(个人网银转对公账户,选择“支票户”)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温州中山支行账号:19200101040022265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