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受灾女孩家属收到首笔10万元善款

温州网 2016-09-18 19:35:00
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在第一时间发起募捐,第一笔捐款10万元已经转交给天天的家属。
查看评论

  前期报道:省委书记关切受灾女孩 网络捐助6小时筹集11万善款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黄梦思)昨日,在台风“莫兰蒂”袭击期间被泥石流掩埋的泰顺女孩天天(化名),牵动着许许多多温州人的心。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在第一时间发起募捐,今天下午第一笔捐款10万元,已经转交给天天的家属。

天天家属收到首笔10万元善款

  今天下午3时许,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与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秘书长、温州网爱心屋负责人王科,见到了天天的家属,将爱心人士捐赠的首笔10万元善款交到天天的叔叔郑友好手中。

  9月15日中午12时,8岁的天天跟随父母从泰顺县泗溪镇驾车前往三魁镇的外婆家吃团圆饭,途经淡竹垟隧道时遭遇山洪引发的泥石流,致车子无法前行。一家人下车徒步前行,不幸在途中遇险,天天被救援队救起,而她的父母至今下落不明。

  据了解,天天的家境较困难,入院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其开了绿色通道,并成立应急小组。据该院重症医疗科主任潘国权介绍,天天的身体经检查有8处开放性裂伤,头皮血肿,头左侧前额有4-5公分的裂伤,肋骨骨折,肺挫伤等,炎症指标高,仍存在感染风险。目前,天天神志清晰,昨日已开始进流食,并经过清扩创VSD手术和宫腔镜手术,后续可能需要进行3-5次手术治疗。

  在重症监护室外,郑友好告诉记者,两台手术下来,天天依旧很坚强,虽然一直喊着要爸爸妈妈接她回家,但没有掉一滴眼泪,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不禁让人心痛。同时,他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在天天最需要救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王科告诉记者,昨日17时30分,瑞安市壹元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获悉此事后,向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求助,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通过“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在网络上发起“救助泥石流幸存女孩天天”的捐助项目。短短6小时,捐款额就达11万元,截至18日18时,该平台共募捐238849.89元,捐款人数达3485人。

  肖国庆表示,在此次事件中,网友对天天的密切关注,再次体现了温州市民的大爱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天天,给予最大的帮助和鼓励。

温师院04届数学班的同学等爱心人士共捐款39230元

瑞安市慈善总会壹元爱心慈善义工服务队为天天捐款23200元

  此外,还有不少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其他渠道为天天献爱心。其中,有天天父亲温师院04届数学班的同学,以及永嘉县桥下镇中心小学、瓯海区郭溪燎原小学师生,他们共同为天天捐款39230元。瑞安市慈善总会壹元爱心慈善义工服务队为天天捐款23200元。据郑友好介绍,昨日也有不少好心人到医院为天天送来爱心款。

昨日好心人到医院为天天送来爱心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