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31省道今晚6点通车 泰顺救灾生命线抢通

温州网 2016-09-18 20:17:00
查看评论
网络供图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项锐)记者从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9月15日受台风影响中断交通的S331省道,经过公路部门70多个小时的奋战,已在今晚6点抢通。这条泰顺救灾生命线的抢通,将大大提高灾后重建的效率。

  受台风“莫兰蒂”外围影响,短时强降水带来的山洪、泥石流,造成泰顺境内多处道路塌方、中断,让社会各界救援力量及物资进入受阻,前期甚至要跋涉5个多小时山路,才能将物资送达灾民手中。

  记者从泰顺县民政局了解到,灾害发生后,公羊队浙江总队、苍南“壹+壹”民防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33支县外救援队共500多名志愿者,8支县内救援队近1000名志愿者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受台风袭击,温州地区共发生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及拉停47条,主要集中在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区。在重型机械无法进入的情况下,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用肩挑、手拉方式竖起新电杆。

  泰顺县雅阳镇柳峰乡是电力中断较多的区域之一,通往抢修的道路出现20多处塌方。为尽快恢复供电,泰顺雅阳供电所线路班班长张风阔带领几名同事,经过5个多小时跋涉抵达受灾点,共发现故障点9处、倒杆2处,先期处理了5处具备抢修条件的隐患。

  记者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9月18日16时,泰顺尚有1回线路、1056户用户未恢复供电,预计今晚将全部恢复。

  S331省道是泰顺县连接外界最主要的生命通道。据了解,这条道路水毁严重,其中淡竹垟至战州路段近四分之三路基被洪水掏空,路面随时会出现坍塌。市公路局经过23个小时连续作战,成功架设了一条长33米的军绿色战备钢桥。今晚6点,该省道全线抢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项锐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