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强调:善始善终 努力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2016-09-19 07:02:3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不耽搁、不拖延、不等待”的要求,全力以赴、善始善终,扎实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努力夺取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

  受14号台风“莫兰蒂”严重影响,我市局部地区灾情严重、损失巨大。灾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全面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目前灾民得到较好安置,伤员得到及时救治,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等设施基本得到恢复,灾区社会秩序良好,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

  昨天的会议上,徐立毅和张耕、仇杨均、任玉明、陈建明等市领导,听取前阶段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8个抢险救灾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救灾工作任务。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尽最大努力做好灾民安置工作。要加强力量组织,继续全力搜救,千方百计尽快找到失踪人员。要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做好精心治疗。要慰问安抚因灾伤亡人员家属,稳定灾民情绪。要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妥善安排好灾民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要全面抓好灾区防疫工作,深入开展卫生消毒和防病治病,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确保灾后无大疫。要高度重视理赔工作,用足用好理赔政策。要做好灾后救助,把工作做到户,安排好救灾资金,平稳有序发放救灾物资。要抓紧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研究新安置点选址、设计、资金安排、建设方案等,科学编制灾后重建规划和方案,给受灾群众吃上“定心丸”。

  徐立毅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各方技术力量,全面抢修交通、电力、通信等水毁工程,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田间管理、动物防疫、水产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尽最大努力减少农户损失。要抓紧研究泰顺古廊桥修复方案,按照“修旧如旧、铭记历史、恢复原貌”的原则,加快启动实施。要积极防范次生灾害,加强对短时突发天气的预测预报,全面检查危险地段、危险房屋,在不能确保原住处安全的情况下,防止被转移人员私自返回,坚决防止“灾后灾”。要加强前期超汛工程巡查监测,实行科学调度,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抢险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凝聚抗灾救灾正能量。各有关部门要全力落实救灾职责,加大对灾区指导服务力度,努力取得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徐立毅强调,要及时分析总结14号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健全完善防汛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科学防台防汛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勘察塌方、滑坡等受灾点,进一步分析研究灾情发生规律,把握雨情、水情与灾情的关系,提高应对局地性、突发性强降雨的应急处置水平。要研究制定以人员转移为重点的躲避图和防御图,最大程度降低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造成的威胁。要深入研究鼓励下山移民的政策措施,引导村民向中心镇集聚,从根本上提高防灾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16号台风“马勒卡”的各项防御工作,继续加强沿海大潮防范和渔船安全监管,确保海上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强调,要把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作为当前第一位任务,全面展开救灾工作,迅速落实救灾物资,引导开展生产自救,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全市救灾工作迅速有力、平稳有序。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精细化处置水平,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远近结合,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做到有患必治,科学制定灾后重建规划和方案,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